使用xmemcached客户端技术操作memcache,如何实现池化?

济南大飞哥 2018-07-06 07:24:41
打算使用xmemcache作为memcache的客户端,由于xmemcache是基于NIO的异步多路复用IO技术,网上的资料都说只需要一个客户端连接即可(线程安全?)。做法基本就是实例化出来XMemcachedClientBuilder,然后利用这个builder创建一个memcachedClient就可以操作缓存了。
在其他资料上看到并发量大时一个连接性能也是有问题的,容易timeout,其实也可以用多个client。且XMemcachedClientBuilder确实有个setConnectionPoolSize方法。但是我看了下XMemcachedClientBuilder确没有其他的设置参数的方法,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池化技术,至少得有连接最大数,默认初始数量,最大空闲等配置,还得有资源的回收/释放方法,我找了下这些XMemcachedClientBuilder统统没有。并且memcachedClient也没有close 、disconnect类似的方法?难道XMemcachedClientBuilder只是个伪池子?设置PoolSize仅仅是设置它能生产client的最大数量,然后自己没有管理这些client的功能?
我尝试读了下源码,看的非常晕,没找到头绪。
...全文
1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济南大飞哥 2018-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工人工人工人工人工人工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