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购买率高的小程序,是如何提高用户转化率的?

renmakeji 2018-07-07 05:48:57
目前小程序的入驻数量呈上升趋势,从电商到实体门店,从互联网巨头到夫妻店,毕竟小程序"连接一切"的口号和小程序背后微信强大的用户基础,让各行业的人都跃跃欲试,想通过小程序占领属于自己的一块领地。

拥有小程序之后应该怎么去推广呢?这可能是很多商家所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那么,我们就来讨论三个问题:

一、流量从哪来?

小程序背靠9.8亿用户的微信,拥有50多个流量入口,依托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体,引流不是难事。

二、怎样获取用户?

微信那么大的流量,基本涵盖的各行业各阶层,基本你的目标客户都在里面。而用户就摆在那里,你怎么去获取?

1、线下扫描二维码

其中实体商家最常用的一个渠道就是线下扫描二维码,通过线下资源推广从而发展用户。企业将小程序和线下实体店结合起来推广,可以让用户以轻便的方式享受更好的服务。



2、搜一搜

微信搜索最近对小程序开启服务直达,让一大批拥有内测资格的企业占了一波搜索带来流量的福利。

如果没有内测资格也不要紧,选一个容易搜索的名字,每天从搜索进入小程序的用户接近300个!你的店相当于在300个潜在客户面前展示了!而且随着“搜一搜”一次次的升级,这个入口对小程序的引流效果将会越来越明显。

3、附近小程序功能

商家开通附近小程序功能,就相当于在微信上开了一个店,附近5公里的人都有可能看到你的店,而且附近的小程序实现分类之后,商家的展示机会更多、更精准了。现在每天从这里进来的30-50个流量都是你的潜在客户,随时可以到你店里消费。



如果你想在附近吃饭,看到两个饭店的小程序,一个就只有个地址和电话,另一个菜品展示、会员卡、优惠券一应俱全,你选择哪家店的可能性大?

4、公众号引流

对于已有微信公众号的商家或企业,则可以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为小程序引流。现在1个微信小程序最高可关联500个公众号,若将这个通道开闸,引流效果可想而知。

三、如何提高用户转化率呢?

1、页面要“吸引人”

小程序是轻应用,主要还是强调一个“小”字,这就要求小程序的首页要简洁,能一下子就抓住用户的目光。而且想要提高用户转化率,用户操作一定要清晰明了,至少让他一下子就能找到付款的通道。

2、优惠活动“给力”

小程序要转化免不了要进行一系列营销活动,而优惠活动给力不是让商家赔本赚吆喝,是让用户产生一种买到就是赚到感觉。常见的促销如限时抢购、特价促销、买一送一、满额赠礼等,就需要商家根据不同的消费人群采取不同的促销方式,让顾客“占到便宜”。



3、用户分享

用户分享是小程序是否能推广开的一个关键。连咖啡用三个小时让十万人成功拼团,靠的就是用户分享。我也见过不少东西非常便宜的店家,但销量惨淡,其败在没有足够的机制去激励用户分享转发。

4、内容辅助

内容+电商模式已成了电商们的一个新出路,通过公众号长期生产内容,与粉丝产生一定的情感联系,再去引导用户购买。那些在大号上投放广告或是专门做内容电商的企业,走的就是这条路子。

论2018年的头等大事想必非“微信小程序”莫属。小程序现已累积用户数超4亿,红利期已经到来,企业做小程序已经成为大趋势。
...全文
31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姓小名白丶 2018-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0基础学起,讲解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基础知识。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共有“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核心技术”、“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客服消息+微信支付+九宝电商系统”。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全套课程”包含: 1.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客服消息 2.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微信支付 3.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_九宝电商系统 学习“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要求有微信小程序的基础。建议先学习“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后在报名“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阶段]”。 阶段讲解的客服消息,是针对小程序的。后台程序用接近底层的技术,没有使用三方技术。这样降低同学们学习成本。 微信支付,这部分课程很有难度,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有不会的技术问题可以请教老师。购买课程后请联系老师,提供单号,给你源程序。 九宝电商系统是一套十分适和学习、项目的课程。既可以系统的学习微信小程序相关知识,还可以修改后上线。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中级阶段]——核心技术”重点讲解微信小程序事件、组件、API 微信小程序系统教程[初级阶段],微信小程序0基础学起,讲解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基础知识。 购买课程的同学,可赠送就九宝老师编写的《微信小程序开发宝典》。 购课请咨询qq2326321088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