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查询语句会存在超时情况吗?如果超时应该怎样解决

a244187758 2018-07-11 10:44:09
当某张表中的数据特别多,select 查询起来耗时特别长 会存在超时情况吗?
如果超时 应该怎么解决?
比如某个软件用户量大概在1200万左右,某张表备份了5年左右用户的操作记录,
平时查(导出)1个月以内去重复(distinct)的用户记录大概在300万左右会花4-5分钟,
现在需要查(导出)1、2年的记录,是否会超时,如果超时 有没有应该怎么解决?
使用的数据库工具是 aqua date studio,是否能设置超时时间? 怎么设置?
...全文
125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Xia1985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不会出现锁超时,因为app正在读取数据,也就是说app没有在等待锁。但是如果其它app在等待这个查询的锁,如果超过配置的超时时间还是会出现锁超时的,但这是其它app出现,而不是这个查询的app本身出现。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