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嵌第一天

青梅骑着竹马 2018-07-16 09:34:23
今天是来苏嵌的第一天,老师们都很热情,之前参加这个暑期活动,就是想了解一下嵌入式开发,并且是抱着很大的希望来的。但是老师今天给我们说两个星期想学习嵌入式开发是不可能的,别人花了几年的时间学到的东西,我们不可能在两个星期学完,想想也是。
今天收获最大的就是林老师给我们上的新生课。林老师把安工大的学生和南京二本学校的学生做了对比,发现南京二本学校毕业后工资比一本安工大的要高,其中的原因就是安工大学生缺少见识,不了解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或者说对这种趋势没有深刻的了解,所以说这次活动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增长见识。仔细反省了一下,我感觉老师说的很对,就是缺少见识,我大一一年只学了一门C语言,甚至连自己能干什么都不清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缺少见识吧!另外林老师还详细的分析了Java语言为什么竞争力大。我也是很清楚的记住了原因:一方面是因为Java本身就很简单,门槛很低。另外一方面是很多大专的学生大学四年都在学Java语言。如果本科学生和大专学生比Java语言的话。本科学生不一定比的过大专学生。这也是计算机专业的一种发展趋势吧!
总之,虽然今天是第一天但是学到的东西还是不少。我相信接下来的几天收获将会更大.
...全文
1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program 201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技术帖子。
of123 201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嵌入式,实际上实现了两大分野:小型单片机和支持操作系统的处理器。

前者目前主要是得到包含 C 编译器和汇编器的编译调试环境的支持,如 keil、CodeWarrior 等。

后者的软件架构越来越像 PC,操作系统一般是 Jave 架构。

看你将来的发展方向了。

做前者,小公司居多,可以成为很深入的高手。
做后者,可以进一些大公司做项目,一般是技术范围很有局限的软件蓝领。所以,很多大专生干这个。当然了,钱途未必差。
Votangroom 201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做嵌入式开发?想做嵌入式的话学好C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了,让你做JAVA的怕是想把你挖走。

那你大一起码还得会个51。从最基础地学起,一步一步来。那你大一的电赛就没了。赶紧学,大二参加一次电赛。明年是国赛。到参加比赛时,你得会熟练使用2个以上的MCU,51,430,STM32……比赛据说使用瑞萨单片机能加分,总之我是没用过,不过挺好用的,瑞萨单片机的软件能自动生成代码,和STM32CUBEMX的作用差不多。总之先把51学好了,不要要求自己什么都会,确实老师告诉过你了,这是经验积累的过程。既然大一没有参加电赛就没法去熟悉比赛的流程,你也无法意识到自己的欠缺,那就大二参加。其实比赛带给自己最大的收益其实不是名誉上的奖励,也不是为了到时候的简历单上有那么一行描述自己奖项的文字,而是为了给自己查漏补缺,自身哪方面知识的薄弱,比赛3天都能检查出来,从而使你的学习更具方向性。

说多了。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你指一条路,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条明路,关键还是看你自己的选择。
大二:熟练C语言编程,网上找个C编程100题练手——>51单片机——>做一二个小项目(感光板,循迹车等)——>电赛
大三:总结电赛自身的知识缺失——>430、STM32——>做一些比较具有挑战性的项目练手(自稳勺,美国货好几千...我在想2014就有国人做出专利了他还能卖这么贵。等等,不用局限与我的经验)——>硬件知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alitum designer画电路原理图和PCB图)——>继续电赛你会发现你会顺手很多
大四:玩ARM,做真正的嵌入式,学习LINUX——>这时候你可以选做很多事,不知道你是什么专业,如果你是嵌入式相关专业你会发现你同学的毕业设计都是菜菜——>进入社会,硬件软件都不怕

你可以参加别的比赛。如果你能更早的完成这些就更好。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