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1所示 整数就应该得0吗?还有1怎么用?如徒儿所示 c和d哪个是错的?本人小白请各位解释详细点

ibissD 2018-07-17 10:25:05
C语言问题
...全文
1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fyniriu1 201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9 整型变量不存在四舍五入,1÷2=0, 结果是1的话,2÷2=1 2÷3=1。 只取整数部分,小数部分舍去
3.7 题目交换的是a和b的值,选项c交换的是b和t的值,a作为中间变量。选项d,交换了a和b的值,t作为中间变量。具体过程如下
1、先把变量a的值赋予t t=a; 此时t的值等于a;
2、将变量b的值赋予a a=b; 此时a的值等于b;
3、最后将变量a的值赋予b; 上面a的值已经等于b了,此时就需要借助中间变量t,t的值等于a;那么就有 b=t;
搬砖的日常 201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楼上补充下3.7的A选项:
a = a+b; -------------> 此时a的值已经改变,为原先的(a+b)
b = a-b;
= (a+b)-b
= a ------------->此时b的值也已改变,为原先的a
a = a-b;
= (a+b)-a
= b ------------->此时a值再次改变,为原先的a。

Votangroom 201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
2.c

1.整形不存在小数位。且C语言除法不存在四舍五入,只要不足1就全部舍弃。1/2在程序中的的详细运行步骤:首先将1/2这个运算转换为1除以2并求余数,结果是1除以2=0余1。而1/2则取前面的数作为结果“0”,1%2(求余)取后面的数作为结果“1”。
2.a是可以实现的,你可以随便放几个数进去试试看;b也是正确的,同理D也正确。故C错误。
t中的值是个不定值(如果没有初始化的话),将t中的值给a明显错误。
ibissD 201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二d中中间那个事b=a

69,3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