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0的客户端连接到mysql5.6的服务器报1045权限错误

qq_17530853 2018-07-18 02:15:35
我本地的mysql版本是8.0.11,远程服务器上的mysql版本是5.6。

在本地使用命令mysql -h ip -P 3307 -uusername -ppassword这个命令连接到远程服务器的时候报错,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mersea_w'@'10.6.19.35:53597' (using password: Yes)。
本地的mysql版本降级到5.7的最新版后,再使用该命令是可以连接成功的,排除命令错误和服务器配置问题。

应该是mysql8到mysql5.6的连接配置问题,可能跟密码加密方式有关?求问有没有大神知道是什么原因。

是不是应该修改my.cnf的相关配置?
...全文
48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ter_58 2018-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正解
cptang 201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d]
default_authentication_plugin=mysql_native_password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