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负载均衡策略

swing wang 2018-07-21 11:25:46
先说目前的情况。公司有一个项目需要进行横向扩展,所以就直接想到了采用nginx反向代理,后端多个tomcat实例进行服务。
但是因为项目本身原因,无法使用redis等缓存工具进行session共享。所以nginx负载均衡策略不能采用轮询或者加权轮询。
所以感觉最合适的策略就是IP哈希,因为项目是供一个比较大的公司内部使用,该公司在北京,广东,上海有三家分公司,每个分公司人数都比较多,我们目前计划启动五个tomcat进行服务,可是这三家分公司的IP分别是三个固定的IP,如果采用这种策略,肯定会导致,北京整个分公司使用tomcat1,广东整个分公司也有可能使用tomcat1,上海....。所以IP哈希这种策略也不能满足我的需求。
还有一种url哈希绑定这种策略,讲真,还不如我直接给他们五个URL,让客户平均分配下去,每个员工使用不同的url登录不同的tomcat算了。
最后,听到有一种可以根据请求的sessionid进行哈希计算,然后绑定固定的后端服务tomcat的策略,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相关资料。
请各路大神帮忙出出主意,我最后说的这种策略到底存不存在,需要怎么实现?或者还有其他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也可以。
让我送给客户五个URL让他们平均分配,这种方法就算了,我怕遭老板和客户骂。
...全文
35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wing wang 2018-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项目不需要做任何更改,修改tomcat的配置文件以及给tomcat增加三个jar包就可以让tomcat把session持久化到redis里。具体实现方式详见我的博客
swing wang 2018-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路大神帮忙看看啊,别让帖子沉了
cz7301332cz 2018-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路大神帮忙看看啊,别让帖子沉了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