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indows2012 R2上连接数据库用OLEDB方式比ODBC方式慢非常多?--高手帮忙!

Tikyliu 2018-07-21 10:13:19
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12 R2,数据库为 SQL SERVER 2000,ASP程序连接数据当用如下方式时程序运行就非常慢:
Provider=Sqloledb;User ID=数据库帐号;Password=数据库密码;InitialCatalog=数据库名;Data Source=数据库IP;

而当将连接方式改为如下语句时,访问速度就快很多了:
Driver={SQL SERVER};Server=数据库IP;UID=数据库帐号;PWD=数据库密码;Database=数据库名;

左思不得其解,不是OLEDB性能比ODBC方式更优异的吗?尝试安装数据库为SQL SERVER 2008 ,问题依然,所以可以排除是数据库版本的问题。望高手能给予指教,不胜感激!!
...全文
35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kyliu 2018-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有道理,我又何尝不想直接改一下数据库连接方式为ODBC即可,可实际上发现改了连接方式为ODBC后,程序有很多地方出错,又不想大范围的去修改代码。
丰云 2018-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事还是不用追究了,没有价值,知道怎么快就改成快的方式就行了,又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Tikyliu 2018-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当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dwos 2003 server 32位时,使用OLEDB的连接方式(Provider=Sqloledb;User ID=数据库帐号;Password=数据库密码;InitialCatalog=数据库名;Data Source=数据库IP;),程序运行速度也很快。唯独在2012系统上这个连接方式运行很慢。望高手赐教!!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