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sb驱动

weixin_42784032 2018-07-24 05:17:52
各位大神,
目前我们在Android开发板与cohda公司的MK5之间通过公公USB线无法实现进行数据传输,但是目前主流的对拷线都不支持两边都是linux系统的公公usb线的数据传输,大神,你们有谁做过类似的,或者做过Linux系统usb驱动实现两个Linux通过公公线进行传输。贴吧大神,帮帮忙,快被导师(老板)折磨死了
...全文
12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bitc 2018-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 分host和device, 只有host和device对联才能互通的。
两边都是linux系统的这种, 可以通过在线上做差异化,就是公公线, 做成5pin的那种,常见的otg usb线就是那种, 多的一根线,一头在线上接usb线的gnd,一头在线上接usb线的vcc, 线中间是断开的。

linux系统那边,检测这个pin, 如果是gnd, 配为device 模式,如果是vcc,就配为host.

这样两边连好后,就可以实现互通了。
前提:
1.系统对应的usb 口支持host和device 的配置, 大部分CPU都有一个usb支持这种模式。
2.两边系统支持对端的驱动。 可以模以成串口或网口这种通用的驱动。
john_liqinghan 2018-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有host和device的区分,建议一块做host,一块做device,device可以模拟成串口、HID Common等设备,两者通过写应用进行通信即可。
weixin_42784032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我们里面有一些usb的内核驱动,但是目前单独编译成为内核失败了。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