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BC的一个问题

phelps_zzg 2018-07-27 02:51:49
最近在用ODBC做数据库应用。为了提升性能,有一些数据库的数据我在内存做了缓存,这些数据要确保和数据库数据一致。这两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ODBC API报错,但是实际数据库执行成功了的情况?比如说ODBC驱动客户端和数据库在两台机器上,调用ODBC 插入一条数据,数据库操作成功了,但此时网络却断了,那么ODBC调用返回会不会报错?如果ODBC因为网络连接错误报错,而实际数据库却执行成功了,那么我如何处理才能保证内存缓存数据和数据库数据的一致?操作一次查询一次总不是办法。请大牛指点这种情况到底有没有可能出现,还是说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出现,ODBC和数据库之间有协调一致的协议?
...全文
1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吉普赛的歌 2018-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搞学习还是公司产品?
公司的正式服务器, 如果在一个内网, 机房维护的好(实际上随意断网是非常严重的事,不允许发生,也很少发生)。

如果你实在担心这个, 每隔一小时核对一下即可,如果总数对不上就更新缓存。
每天凌晨3点, 没有客户用了, 不检查,直接更新全部缓存。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