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textbox如何知道里面的哪个图片被删?

dugupiaoyun 2018-07-30 03:33:11
winform里的richtextbox依靠剪切板Clipboard的SetDataObject再Paste的方式插入图片,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知道在编辑的时候,我删除图片,删除的是第几个?比方说我插入了5张图片,我把第三张删掉了,怎么才能让程序获取我删除的那张图片是第三张的?
因为richtextbox里的图片和外面有个列表相关联,每插入一张图片,这个列表就会增加,所以对应的,删除图片也要相应的从这个列表中去掉,所以就需要有个方法能知道我刚才删除的图片是列表中的哪个。
...全文
1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gupiaoyun 201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是没办法,已经用最原始的一种方式实现了,就是直接RTF内容比较了,先根据pichgoal取出所有图片的RTF代码,然后放一个列表,然后richtextbox发生textchange的时候再取一次放另一个列表,2个列表比较取第一个列表减少的元素的index来得到删除的是第几个。
dugupiaoyun 201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取不出来图片对象

RichTextBoxSelectionTypes rt = richTextBox1.SelectionType;
if (rt == RichTextBoxSelectionTypes.Object){
richTextBox1.Copy();
Image img = Clipboard.GetImage();
//这里img取得为空
}

xuzuning 201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遍历出 RichTextBox 中所有图片,与已知列表对比
dugupiaoyun 201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个!!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