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多年工作经验进来 谈谈个人发展以及建议

吸尘器 2018-08-02 10:29:32
个人做java开发7年了,但感觉7年有虚,找工作都被打击,还没定位好方向。
因为真正工作过的公司其实就俩公司,第一个公司做了两年,因为刚出来,没啥追求,收到offer就入职了,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也是用java技术,但开发工具是dorado,一个快速开发工具,跟java有点关系,但实现起来没啥技术含量,基本上拖拉拽,数据源绑定就好了。后来半年因为业务需要调到另一个组,做php开发,也帮助实习生实现前台页面js效果,改版公司自己的一个电商产品,做了半年因为没啥提高,也不想做php方面,而且公司太抠(不给加工资,1年固定涨100,加薪要走流程还得半年等)就离职了。
后来的这家公司,到现在待了有5年多了,中间也有过离开的打算,但因为公司还算厚道,每次申请加薪,基本上都通过了,算下来平均每年都涨2k左右,没走成。两年前开始做项目经理,但公司很小,下面最多的时候8个人,而且之前又没有管理经验,所以感觉当领导就是累,跟打杂的一样,上面得应付领导,下面得维持同事,只能说可以维持开发部的正常运作,感觉个人管理能力一般,不会协调,不像有些人沟通能力强,会做人,还能提高士气。另外公司是做产品的,要的是系统稳定,开发速度快,所以没什么新技术,基本上都是二次开发,所以感觉技术没什么长进,这两年又是大数据,又是为微服务,又是区块链,新框架,新技术出了一大堆,也自学过一些,但不经常用,过段时间就忘了。而且这一年项目很少,基本上天天打酱油,前段时间有跳槽的打算,面了两家,新技术大概都知道,问到细节方面也答不上来,打击的一逼。前两天也跟老板说了离职打算,老板说项目马上来,让再带几个月,毕竟待了5年,从进这个公司光棍一个,到现在老婆孩子都有了,也没好意思拒绝,就答应再待两个月。也抽时间恶补一下技术(个人对技术的兴趣大于管理方面,管理没啥信心,技术虽然也不是很高,但不管是研究新技术,还是解决问题还有点信心),为之后的面试跳槽做准备。
各位有跟我差不多经历的吗,或者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或者好的学习,找工作方法,聊聊呗。积分不多,就55分,发了50分!
...全文
524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阿闰 201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龄大了 就回家种田吧,家里有土有第,享受下田园生活
weixin_41867956 201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都是大牛,一年多点的来报道!
济南大飞哥 201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你的情况差不多,年纪应该也差不多,技术应该比你积累的多点,但是走了一段时间弯路,目前单身狗一个,所以比你惨。
maradona1984 201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chenxinhui741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既然有新项目,那在新项目实践下新技术呗
但说实话,新技术也会带来新的坑,有实践先踩坑,不然到时就忙死

公司做的产品,老板要的速度,一个项目开发周期不能超过一个月的,因为已经有一套产品,一般新项目就是根据客户需求把老项目拷贝过来,改吧改吧用的,所以没法弄新技术。
不过这次 就是老板要重新开发一套产品,新项目还按老框架分配给其他人做。我打算招个对技术有研究的,一起把新技术弄进去,探索性开发,踩踩坑。如果有想跳槽的,对springcloud那一套架构有比较深的 研究的,可以私聊我,待遇从优[/quote]
一个月能开发完的项目,不建议使用分布式框架
还不如持续对老框架进行重构优化,慢慢演进
forplay 201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工作经验很丰富了,挺好。
吸尘器 201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flyfeifei66 的回复:
跟你的情况差不多,年纪应该也差不多,技术应该比你积累的多点,但是走了一段时间弯路,目前单身狗一个,所以比你惨。
得抓紧了,试着脸皮厚点,试着主动点,只要不是很反感你的女孩,都能追到。 祝早日找到命中的她。
吸尘器 2018-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既然有新项目,那在新项目实践下新技术呗 但说实话,新技术也会带来新的坑,有实践先踩坑,不然到时就忙死
公司做的产品,老板要的速度,一个项目开发周期不能超过一个月的,因为已经有一套产品,一般新项目就是根据客户需求把老项目拷贝过来,改吧改吧用的,所以没法弄新技术。 不过这次 就是老板要重新开发一套产品,新项目还按老框架分配给其他人做。我打算招个对技术有研究的,一起把新技术弄进去,探索性开发,踩踩坑。如果有想跳槽的,对springcloud那一套架构有比较深的 研究的,可以私聊我,待遇从优
江湖评谈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好前段时间面试过。

现在的面试,含金量都比较高。技术点要求都是有深度的。

你要高工资,就得拿出跟高工资匹配的技术能力。
爱若如梦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目前技术基础面试就是jdk数据结构实现,多线程,jvm,中间件(mq,缓存,rpc等),数据库这些。有些会考察一些排序,查询算法,(个别需要刷leetcode)然后是acid,cap,设计模式,架构。项目经验等等等
maradona1984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有新项目,那在新项目实践下新技术呗
但说实话,新技术也会带来新的坑,有实践先踩坑,不然到时就忙死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呆着吧,我觉得你们领导还是不错的
吸尘器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tangyanzhi1111 的回复:
刚好前段时间面试过。 现在的面试,含金量都比较高。技术点要求都是有深度的。 你要高工资,就得拿出跟高工资匹配的技术能力。
对啊,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跟不上技术进步的步伐,迟早会被淘汰。多看书,多了解基础知识原理,多研究研究看似简单功能底层的东西,才是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基础。
吸尘器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tacksoverflow 的回复:
楼主应该是29到32岁之间的年龄吧,不考虑创业的话,这个年龄是工作的黄金年龄。 但楼主的工作经历,业务积累,技术积累是个很大的弱势。 我猜,找中等的大众工作应该是很容易找,但是中上等的工作就会到处碰壁。 因为中上等的工作要求你工作经历,业务积累,技术积累至少有一样能拿得出手,打倒一大片的那种。 楼主这次跳槽应该接近职场的最后一跳了,所以一定要慎重,选好方向做充分的准备后,再投简历,往业务,技术复杂的公司投。 完成最后一跳或者至少找个好跳板再谋求最后一跳。 不要再有差不多就行的心理了。 新技术虽多,但大多只是炒作的概念,基础很重要,花点时间把基础夯实。 至于新技术,不要全都学,从应用的角度了解一下,然后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自己动手实现一小块业务, 也就是面试的时候你要去讲明白的这小块业务,这小块业务的构造,原理,横向纵向扩展,瓶颈,遇到的最大问题,怎么解决的都要讲清楚。就可以着手面试了。 祝你成功!
,马上三十,意见很有针对性,也很深刻。现在面试官都会问你认为你哪方面技术特别擅长,或者你在开发工作中的优势是什么,所以专一某一领域才是一般程序员需要发展的方向。最后谢谢您的建议和祝福。
stacksoverflow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应该是29到32岁之间的年龄吧,不考虑创业的话,这个年龄是工作的黄金年龄。
但楼主的工作经历,业务积累,技术积累是个很大的弱势。
我猜,找中等的大众工作应该是很容易找,但是中上等的工作就会到处碰壁。
因为中上等的工作要求你工作经历,业务积累,技术积累至少有一样能拿得出手,打倒一大片的那种。
楼主这次跳槽应该接近职场的最后一跳了,所以一定要慎重,选好方向做充分的准备后,再投简历,往业务,技术复杂的公司投。
完成最后一跳或者至少找个好跳板再谋求最后一跳。
不要再有差不多就行的心理了。

新技术虽多,但大多只是炒作的概念,基础很重要,花点时间把基础夯实。
至于新技术,不要全都学,从应用的角度了解一下,然后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自己动手实现一小块业务,
也就是面试的时候你要去讲明白的这小块业务,这小块业务的构造,原理,横向纵向扩展,瓶颈,遇到的最大问题,怎么解决的都要讲清楚。就可以着手面试了。

祝你成功!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