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件数组传递参数的问题

muzili2008_163 2018-08-02 11:58:50
大家好,我用控件数组生成了一系列button(共100个)。每个button对应一个布尔型变量,同时定义了一个一维的100个元素的数组(arrBLN(100))。
所有的button有一个相同的事件响应——当点击某个button的时候,弹出一个小的面板(Form类型),该面板上有两个单选按钮,对应一个布尔量(BLN)。两个单选按钮的checked选项由点击button对应的布尔型变量决定。
例如,我点击了button11,此时arrBLN(11)为真,弹出的面板中,单选框第一个被选中。当我选中第二个单选框后,关闭小面板。此时将一个False值传递给arrBLN(11)。
我用“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中的sender标识传递过来的button对象,不成功。
请教一下,该种问题如何解决呢?

多谢大家!!
...全文
4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良朋 2018-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制转换一下,比如截取控件的名称:
string iName = ((Button)sender).Name.ToString();
或它的tag都行:
string iTag = ((Button)sender).Tag.ToString();
dugupiaoyun 2018-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button的Tag属性,将值赋给Tag根据这个值来实现。
ruhong1 201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cast(sender,button).xx=fals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放一下你现在的代码,我估计你获取或者传递的步骤有问题。
eaqpi 2018-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nder 不会不成功的,你的代码有问题。

dim ActiveButton as button = sender 就可以了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