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matplotlib的pyplot和wxpython自带的PyPlot模块有什么区别吗

细露仔 2018-08-09 03:45:45
现在需要在wxpython里绘制折线图,之类的,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绘制其他图。
然后我看到wxpython的demo的时候,发现它自带了一个wxPyPlot模块,但是我又发现可以用matplotlib模块来绘图再嵌入wx的panel中。
请问是不是这两个模块都差不多,有什么优劣性吗。我就怕到时候画着画着的时候这个模块又画不了一些图,然后又要换另一个模块来绘制就很麻烦。
wxpython里的是

matplotlib里的是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全文
2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817152 2018-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tplotlib 模块儿是由matlab工具引用过来的,它的绘图功能更加强大,尤其是其具有很高的精确度,能够达到出版级别,一般复杂的比如三维绘图最好采用matplotlib
欢乐的小猪 2018-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区别就是matplotlib功能更强大一些。
手无护鸡之力 2018-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xPyPlot 没用过,如果它不是调用matplotlib的话,应该远没有matplotlib强大。

matplotlib是专门做数据图形化的,功能、样式、图形种类,非常多,是python中的MATLIB

wx是python的图形界面开发库, 或许wxPyPlot 能绘一些图,应该没有matplotlib强大,wx毕竟不是为了画图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