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 从什么地方开始学习

abby_jackie 2018-08-13 07:22:18
ZigBee 开发,请高手推荐怎样入门?书或者实例? 多谢!
...全文
18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jian0430 2019-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学习802.15.4,可以先从MAC/PHY入手,若是希望学习Zigbee,还是从ZC/ZR/ZED的应用开始比较合适。 以前不少教程都是基于ZHA,不过现在都迁移到ZB3.0(从2018年6月开始Zigbee联盟强制所有认证必须是3.0,ZHA产品无法再过认证了 )上了。 以NXP目前主推的JN5169(性能大致相当于Ti的CC2538)为例,从NXP官网下载SDK和AN。如果有三套开放板,可分别运行AN1216的Control Bridge(相当于网关GW,负责组网),AN1218的灯例程和AN1219的开关例程。 这样组成的一个网络就包含了Coordinator,Router和EndDevice三种Zigbee设备。 参考各AN的说明就可以逐步熟悉Zigbee,尤其是Zigbee3.0标准了。
物联网神教 2018-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直接一步登天,使用Silicon labs的工具,创建自己的zigbee工程,设备之间交互的内容在工具里面配置好就行。 2,如果要深入学习,先从802.15.4 MAC层开始,CC2530开发板+TIMAC,学习基本的无线通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看书是没有多大用处的,一定要多动手去操作。建议买个设备自己照着书上去操作。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圳信迈科技公司一直专注于DSP、ARM、FPGA技术开发,主营产品涵盖嵌入式项目定制服务、嵌入式核心板及开发套件。其官网有些zigbee参考方案,可以学习借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2530太老了,建议CC2538,虽然资料外文偏多但是性能要优于2530.
hackzgq 201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CC2530的板子,多买几块,自己动手开始做,卖家都会配套视频,对应着手把手写一遍就没问题了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