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货物装载率最大算法,谢谢!

hnqdgyj 2018-08-15 09:50:18
详细需求如下:
A调度员经过每个点的装卸物品清单如下

注:1、上述表单中,途径点和装卸货的数量都是可以任意添加的
2、任何一个节点的卸货总量不能大于上几个节点装货之和

已知A调度员现在能调度的车资源如下
5000KG 的车3台
3000KG 的车2台
2010KG的车 5台
1000KG 的车3台。

问:求一个程序算法(最好能PHP实现),如何保证车在不同的点,保持最大的装载率,装载率需要尽量达到90%及以上为佳?
...全文
6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zuning 2018-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规划,网上能找到现成代码
nanF7 2018-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 版主大大说的对 你这是最典型的动态规划了
话说 老哥 300分的帖子 好久没看到了
数学建模题目 货物在货车中的装载方案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到铁路运输的效和效益,因此,铁路货运工作人员都期望能够实现“巧装满载”,即在铁路货车中尽可能多的装载货物,使其接近或达到车辆的标记载重或者有效容积。其中,棚车(有侧墙、端墙和顶墙)装载成件包装货物(通常带有包装,成件运输和保管的货物)最具代表性,但由于棚车车门在车辆一侧的中间,同时为了保障在装载过程中不偏重和偏载,货物需要从两端向中间装载。 假定货物装载时可以倒置、翻转,且不考虑装卸机械的影响,请你们查阅相关资料,研究如下问题: (1)对于相同规格的长方体货物,试建立确定棚车最优装载方案的数学模型; (2)假定有一批长方体货物,每件重70kg,包装规格为930mm×450mm×370mm,试利用所建立的数学模型分别确定一辆P62N型棚车和一辆P70型棚车(尺寸见表1)可装载此种货物的件数,并给出两种棚车端部和中部的装载方案; (3)对于规格不统一的成件包装货物,试构建确定棚车最优装载方案的数学模型。 摘要 对于问题一,我们引入了George & Robinson算法中关于层的概念,分析单件长方体货物在棚车中的装载方式,并以此为基础,研究一层内长方体货物装载情况。为实现最优装载,在满足货物尺寸、车辆尺寸等限制条件的前提下,我们列出了车辆端部和中部的目标函数与约束条件,最终得到最优的装载方案。 对于问题二,我们依据题目中所给的P62N和P70棚车的相关数据,结合问题一中的得到的长方体货物最优装载模型,运用lingo软件进行计算,最终得到P62N和P70的货物最优装载件数。其装载利用均在87%以上。 对于问题三,我们首先分析了成件包装货物的种类,将成件包装货物分为长方体货物和非长方体货物两大类,然后运用与问题一相似的优化思想及其方法,构建出规格不统一情况下,棚车最优装载方案的数学模型。 关键词: 棚车装载优化 成件包装货物 铁路货运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