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文较大我承认,存储移动不方便这个说法就不认同了,难道同样是一直蚂蚁,大一点的就会让你花费更多精力去杀死?在说出这种看似合理的理由时请不要想当然,你一个项目只放代码有多少行?100W行够不够?能有多大? 2.编译乱码?既然都编译了,你还要反编译回来吗?编译了本来就是你看不懂的乱码,就算是英文反编译回来也对不上以前的啊!请你仔细了解中文乱码问题具体指什么。而且java只需要一次编译!支持中文,就是指编译不会出问题的意思。 3.还有打字,英文不会错?而且对于大多数英语不过关的程序员来说,打中文效率更快,更方便阅读,不是吗?最讨厌就是注释都要英文的装逼党。。。 4.用中文怎么就多一个步诹了?你自己加的吗?只是中文命名变量和类而已。还有就是怎么个不好用发,又是你自己加的? 5.易语言纯中文不被大规模使用真的是因为纯中文吗?如果它最够优秀,会没人用?
[quote=引用 3 楼 qq_39934154 的回复:] 1.中文较大我承认,存储移动不方便这个说法就不认同了,难道同样是一直蚂蚁,大一点的就会让你花费更多精力去杀死?在说出这种看似合理的理由时请不要想当然,你一个项目只放代码有多少行?100W行够不够?能有多大? 2.编译乱码?既然都编译了,你还要反编译回来吗?编译了本来就是你看不懂的乱码,就算是英文反编译回来也对不上以前的啊!请你仔细了解中文乱码问题具体指什么。而且java只需要一次编译!支持中文,就是指编译不会出问题的意思。 3.还有打字,英文不会错?而且对于大多数英语不过关的程序员来说,打中文效率更快,更方便阅读,不是吗?最讨厌就是注释都要英文的装逼党。。。 4.用中文怎么就多一个步诹了?你自己加的吗?只是中文命名变量和类而已。还有就是怎么个不好用发,又是你自己加的? 5.易语言纯中文不被大规模使用真的是因为纯中文吗?如果它最够优秀,会没人用?
private Integer 主键; public void get主键(){//...}
1. 编程没用英文也没用中文也没用哪一种人类语言,用的是键盘上的字母,数字,符号等; 2. 语言就很抽象了,你再在键盘上的字母,数字,符号等上面抽象一层,你累不累; 3. 洗洗睡吧;
[quote=引用 2 楼 qq_41054313 的回复:] 中文不是问题 不用中文原因有很多 首先 中文占用空间较大 编写的代码储存移动不方便 其次 中文命名很容易就乱码 因为编码的原因 很多编码都不支持中文 还有 中文编码其实很不方便 虽然看起来很不错 但是 你需要用敲更多的 键盘次数 万一你打错字 就需要跟多了 这些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计算机最开始被创造出来的时候 就是先支持英文的 其他语言都是基于英文更上一层 所以 用中文相当于多了一个步骤 并不好用 是有纯中文的编程语言的 比如易语言 不被大规模使用也是这个原因
中文不是问题 不用中文原因有很多 首先 中文占用空间较大 编写的代码储存移动不方便 其次 中文命名很容易就乱码 因为编码的原因 很多编码都不支持中文 还有 中文编码其实很不方便 虽然看起来很不错 但是 你需要用敲更多的 键盘次数 万一你打错字 就需要跟多了 这些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计算机最开始被创造出来的时候 就是先支持英文的 其他语言都是基于英文更上一层 所以 用中文相当于多了一个步骤 并不好用 是有纯中文的编程语言的 比如易语言 不被大规模使用也是这个原因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加载中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