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基于lucas kanade 算法进行目标跟踪问题

hitlbh 2018-08-19 09:54:07

打算采用光流的方法进行运动目标跟踪,采用lucas kanade 算法,利用该算法计算出了两幅图(大小是M像素×N像素)之间每一个像素的Dx, Dy(大小是M×N的二维矩阵,个人理解为是图像中每个像素在X方向和Y方向的移动速度),问一下,Dx, Dy分别表示什么意思呢?

或者计算出Dx和Dy后怎么来判断移动目标在图像中的X和Y呢?

我本以为把所有像素的DXY=Dx*Dx+Dy*Dy,然后取把这些DXY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序,然后DXY比较大的对应像素点就认为是运动点目标呢,可是我把所有DXY值放大(比如放大40倍,变成DXY40),然后以所有的DXY40作为灰度值,恢复成一幅与原始图像一样大小的图像(大小是M像素×N像素),发现图像非常怪异。

我的理解是如果两幅原始图像差异比较大的部分,对应的DXY40比较大。
...全文
1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