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RDLC多dataTable进行分组显示?

abcd850170448 2018-08-28 11:50:27
1、一张RDLC报表中,有三张表格,分别对应一个数据集中的三个dataTable。三个dataTable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字段【DYID】
如:
基本信息(dt1) 产权信息(dt2) 抵押信息(dt3)
DYID, DYID, DYID,
建筑面积, 产权人, 抵押人,
单元位置, 产权证号, 债务人,
房号, 共有方式, 抵押面积,

2、报表中还有一个Tablix,用它来建立行组,实现重复分页。上面三张表格包含在这个Tablix里面。其中,行组的分组字段就是【DYID】。

想实现的功能:
1、当DYID不同时,进行分组到第二页显示。

目前遇到的问题:
在Tablix中分组的字段为“基本信息(dt1)”中的DYID,在分配到第二页时,表“产权信息(dt2)”与“抵押信息(dt3)”里面的内容没有发生变化。

也就是说,“基本信息”表里面跟“产权信息”、“抵押信息”有一对多的关系。
当“基本信息”表的内容发生变化时,“产权信息”、“抵押信息”表也要发生变化,显示到第二页中去。

我不知道说明白了没有,举个例子吧:
基本信息里面。有张三的一套房子,包括房子的位置,房号,建筑面积等信息
但这套房子是张三跟他老婆李四共同所有,也就是“产权信息”里面有两条记录(张三跟他老婆的产权信息)。
同时,他们还向银行贷款50W,在“抵押信息”表里面还有他们的贷款记录。

上面是有一套房子的情况。
假如,张三还有多套房子,那么他的第二套房子还有如上情况,要把他的第二套房子信息打印在第二页上面去。
他的第一套房子的产权信息是他跟他老婆的,第二套房子是他跟他父母的。
抵押信息也一样,他的第一套是抵押给工商银行的,第二套是抵押给农业银行的。


附加说明:
尝试过使用子报表,但好像也不得行,不知道这个报表结构怎样建立?怎样才能实现分组的同时,多个dataTable的数据源跟着分组。

...全文
2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正怒月神 2018-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你这个描述不专业啊兄弟。
分组是group。
而你说的只是联动查询吧。
无非就是在选中表1的时候,后台去查询,然后填充在表2,以此类推表3也是一样的。

8,8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组件/控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组件/控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