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使用nvarchar不用nchar会对数据库效率有影响吗

漫随天外tian 2018-08-31 09:15:45
sqlserver使用nvarchar不用nchar会对数据库效率有影响吗,例如对数据库的操作会有速度影响吗?例如增删改查
...全文
65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二月十六 2018-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践出真知。看看楼主的实际情况,nchar可能比nvarchar要快,因为长度固定,但是nchar长度固定也造成一些麻烦,存储数据长度不到,会有空格补充,也需要程序处理比较麻烦,如果数据量不大,先不用考虑这些东西
吉普赛的歌 2018-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场景:
nchar 占用的字节数固定, 适合于固定位数的数据, 比如性别, 你设置为 nchar(1) 就比 nvarchar(1) 更好, 因为效率高。
再比如说文章标题, 设置为 nchar(300) 就没有 nvarchar(300) 那么好, 因为不是每篇文章的标题都有 300 个字符, 你设置为nchar了浪费空间。

绝大多数的情况用 nvarchar 更合适吧。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