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的越好,越容易挂?原因竟然是......

fgsrwauyf 2018-08-31 09:20:40
经验丰富的教练都发现一个普遍现象:平时练习稍微差点的学员,考试时会很顺利;反而练习十拿九稳的学员,考试合格率却很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平时练习好坏,并不代表考试就能顺利通过,不注意这几点,考过更是难上加难…

着急考试,败在起步
日常练车特别的好的学员,因为教练对他们放心,会少叮嘱一些细节。考试时的教练车与训练车有区别,临场反应能力较差,起步时应注意的小细节都容易被忽略,心态着急,一紧张就容易出错,导致起步熄火。

盲目自信,车速太快
平时练车练得好会给学员增加底气,但有的学员心态容易“飘”。对离合器的控制没有那么谨慎了,导致车速过快。科目二项目多,学员需要反应的时间也长,车速过快,容易错过点位,或是很容易就压线了!

忽视细节,缺少观察
科目二项目多,细节也多,比如不同项目对转向灯的使用、行车中的左右观察、手刹的使用等细节问日,都有要求。如果忽略这些细节,很难通过驾考。

手快脚快,易挂错挡
挂档不熟练的学员,在考试时会对挂档多了一份谨慎,确保自己不在这方面失误。而一开始对挂档练习特别好的学员,挂档时手脚利索,突出自己车技高超,到了考场上也是手快脚快,结果却马失前蹄,挂错档位!

文章来源于:速捷学车
压力太大,心态不平
考试难免心态紧张,尤其是平时练习较好的学员,无论是教练还是自己,都期待能一次性通过,心态压力自然而然更大,心态倒不如平时学的差的学员好。适当的紧张会对考试多一份谨慎,但过度的紧张就变成考试时的绊脚石,考试结果自然不理想。
无论平时练习的如何,都要面对这场硬仗,无论你用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状态,拿下它都是你的目的。但如果你也是平时练的十拿九稳,考场上却挂了科,那就一定要好好反思问题到底出在哪了。

...全文
2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