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IT,150人制造业公司要自主开发全套ERP,各位指点下?

yg9012 2018-09-05 12:52:26
基本情况:1. 公司环保行业,老板谈了很多ERP都不满意,不耐烦了,要我们自己开发一套。2. 功能基本就是OA/CRM(部分功能)/HR,再加上生产制造和财务,还得有移动端。3. IT部加我3个人,时间1年,从零开始,我觉得肯定不够。4. 老板人不错,我打算待下了,不谈放弃。
...全文
6655 7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358165717 202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上OA OA 可以自己玩 三个人力的话几个月就可以弄出点成果而且100多号人的小公司没必要上太多硬的条条框框
erdong988 202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年多过去了,可能那三个人已经离职满一年了……
xieshouwen 202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年过去了,这个到底干成了没?
潇洒哥Kahn 2019-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你那100来人的工厂,it就3个人,其中两个是修电脑的吧?别开发了,根本不可能,再给你30个人你也搞不定全套ERP,你说的全套ERP我看了差点吓尿,你知道你在说啥吗? 还是买人家的成品吧,跟对方谈开放接口自己做些东西拉倒,这还靠谱些。
派大奇 2019-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金蝶的云星空不错 二次开发改成啥样也没人管你
feiyu_fly 2019-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见闻:一家做工具的组装厂,erp外包,花了100多万,历时2年,最后放弃选择金蝶erp。还没包含OA,CRM等要求。 问题:1、老板真正想要的什么,要达到哪些需求,注意是管理方面。 2、公司管理规范吗,还是人治阶段,这个决定了需求变化的频率, 3、你们对业务的熟悉程度如何,是否了如指掌。 4、你们三人的开发能力 你们是否真正了解成熟ERP和OA,CRM等软件 ,别后面来个高管,按成熟软件的功能要求,有你们受的。
灰狼未成熟 2019-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议 百度 300一个月的一个ERP 叫ECOUNT吧 比自己开发强多了 erp不是想的那么简单 不管认为好不好 可以先上这个ERP 慢慢了解了后 在考虑自己开发才对 这个ERP 不限人数 每月300
浪子2021 2019-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事最怕外行领导内行,接这事不是傻么~
weixin_44082425 2019-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大国际吗?
ly_xzm 2019-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先确认业务流程,和实现优先级 2、统一架构设计和数据结构 3、一年时间虽然紧,可以简做,实现基本业务。
又见朝阳 2019-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做,保证最后的结局是3个开发都走人, 这种事我见得多了,现在软件多,老总今天一个需求,明天一个需求,最后发现功能太多,短时间实现不了,只好走人,哈哈,不信走着瞧. 建议购买成熟OA系统或者ERP系统二次开发,比如OA中的 泛微,蓝凌, ERP中的 SAP或者用友金蝶等 。
yellow143 201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你有这能力我认为你就不会在这个位置上,技术上我们先不谈,数据库就够你们折腾的了。关键是业务流程,财务要非常懂。还有后续的接口 和WMS MES 怎么连。我觉得这么一套系统下来,3个人维护都不一定够。

老板我见过不少,这样的不多。
ERP菜鸟 2019-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需求分析的到位些,些许能写出满足短期内使用的系统,但是,期望不要太大,失败的概率在9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的答复很好。第一、你们公司老板很有魄力,财务模块都想做,他就不怕你们把他的钱算错?还是不怕你们把客户资源泄露,从来没听说财务模块自己做的,要是做成功了,那你们公司靠软件就可以上市了,用友金蝶都是上市公司。第二,三个人先做好PC端,PC端都没做好,就不要想其他的。让老板想想就好了,你沉淀技术,不要好高骛远。第三,和人真没关系,看待遇。记得曾经,拿着6K+的薪水,我那个上司的上司,好像是总监厂长级别的吧,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我留下,我毅然决绝的走了。2-3年以后,综合待遇1W8,所以,年轻人,自己学到的,自己想做的,才是正事
wilson1966 201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做进销存系统,稳定后,做生产,后再做会计。 3人能不能做到? 当然可以。
weixin_40920581 2019-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直是痴人说梦,我以ERP从业14年的经验告诉你 我不知道你们老板都找了哪些ERP厂商交流的,那些人是咋说的,这些背景你没有交待清楚,我想问一句:你是不是来搞笑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企业要自主开发ERP,或者其他管理系统 。无论你企业是否具备较强的开发能力,我都建议你使用开发平台。现在很多企业,当然包括大中小企业,国企央企,他们都在用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平软件。
因为以前的那种代码式开发,已不适用了,代码开发慢,对人的要求高,后面维护也困难,二次开发就更不用说了,很痛苦。
而低代码平台,比如现在常用的云表企业应用平台,0代码,画表格式开发,可与第三方软硬件对接,比如用友,金蝶,SAp等,这个开发技术很容易掌握,所以对人的要求比传统代码开发要低很多,
而且这种开发方式快,周期短,可以随时二开,不涉及代码。
具体的可以自行参考以下文章:https://blog.csdn.net/latodean/article/details/100052180

weixin_741884660 2019-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专业的ERP厂商产品,还谈了很多,都不满意,你三个人能开发出来满意的?
2,你要的功能都是ERP基础功能,没什么特别之处,所以是不是之前在接触厂商时候,没接触到合适的厂商。
3,即使你公司行业很特别,个性化要求很多,市面上仍然有合适厂商。ERP开发没那么简单。即使你自己开发出来了,随着企业发展变化,自己开发的东西又写的死,不灵活,后面就变成废物了又。
4,专业的事情还是找专业人干吧
度年如日1668 2019-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个人,开发3年只能搞个毛胚,还很大可能跑不通
qq_28068487 2019-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们三个人的话 一年时间 几乎不可能做到,要想贴合业务,就得不断的调研,业务部门 可能都很难一次性说出所有的需求来,后面肯定是大改,OA的话,看公司的业务,如果只是做到考勤流程 这块 还好,财务,这块有点难了,从0到1是最困难的。

我的建议是,从网上找开源代码,然后做二次开发,ERP OA 财务 HR 这些 网上的开源代码有很多
加载更多回复(52)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