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1)文法的判别以及非LL(1)文法的转换(完整可运行代码)下载

AI100_小助手 2018-09-11 09:23:25
本程序的所用的存储结构都是string类型的,最主要的存储文法的数据结构为自定义结构,里面包括一个产生式的左部,右部以及select集合,至于非终结符的first和follow集合,则是定义了一个string类型的数组进行存储。
本程序的求first,follow,select集合的算法即为书上所介绍的方法,即求first的集合时,只看本产生式,求follow集合时,要进行递归查找一个非终结符的所有后跟字符,求select其实就是对first与follow集合的运算,最终根据所有的select集合,便可以判断此文法是否为LL(1)文法。
对于不是LL(1)文法的产生式,本程序在判断后进行转换,先进行消除左递归,然后提取左公因子,在这两步的每一步结束之后,都要对产生式进行整合,去掉空存储,去掉无法到达的产生式,将select全部置空。
每进行一次非LL(1)到LL(1)的转换之后,都要对其文法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是LL(1),则跳出,不是则继续,但是当循环一定次数之后仍不是,程序判定其无法转换,也要跳出。
其中还有对第一个非终结字符的右部替换与否进行选择,原因是,有些通过替换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转换,这个要通过人为进行输入。
提取公因子中也有上一段所说的类似的判断机制,目的是为了防止文法的左公因子无法提取完的情况出现。
最终有三种结果,一种是是LL(1)文法,一种是不是LL(1),但是经过转换变成了LL(1),还有一种是经过转换也无法变成LL(1)。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a845717607/10657506?utm_source=bbsseo
...全文
12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本程序的所用的存储结构都是string类型的,最主要的存储文法的数据结构为自定义结构,里面包括一个产生式的左部,右部以及select集合,至于终结符的first和follow集合,则是定义了一个string类型的数组进行存储。 本程序的求first,follow,select集合的算法即为书上所介绍的方法,即求first的集合时,只看本产生式,求follow集合时,要进行递归查找一个终结符的所有后跟字符,求select其实就是对first与follow集合的运算,最终根据所有的select集合,便可以判断此文法是否为LL(1)文法。 对于不是LL(1)文法的产生式,本程序在判断后进行转换,先进行消除左递归,然后提取左公因子,在这两步的每一步结束之后,都要对产生式进行整合,去掉空存储,去掉无法到达的产生式,将select全部置空。 每进行一次LL(1)到LL(1)的转换之后,都要对其文法性质进行判断,如果是LL(1),则跳出,不是则继续,但是当循环一定次数之后仍不是,程序判定其无法转换,也要跳出。 其中还有对第一个终结字符的右部替换与否进行选择,原因是,有些通过替换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转换,这个要通过人为进行输入。 提取公因子中也有上一段所说的类似的判断机制,目的是为了防止文法的左公因子无法提取完的情况出现。 最终有三种结果,一种是是LL(1)文法,一种是不是LL(1),但是经过转换变成了LL(1),还有一种是经过转换也无法变成LL(1)。 输入文本格式样例: A A->ad A->Bc B->aA B->bB

12,7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