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sb驱动最简单的问题。

609127400 2018-09-12 07:10:51
问题背景:
在Ubuntu16.04上编译linux4.7源码drivers/usb下的usb-skelet.c驱动,在驱动源码的_probe、_read、disconnect函数中分别加入了打印信息。然后insmod 加入该模块,然后插入/拔出U盘能够正常打印出来所加入的打印信息。这是背景。

问题是:自己写了一个测试,就是简单的把设备文件open,但是驱动中对应的_open函数中所加的打印死活打印不出来。

个人想法:个人认为要打印出来_read中加入的打印信息,必须open所插入的usb对应的设备文件。问题是插入之后找不到哪个是该usb的设备文件。然后就尝试着获取usb的主次设备号在/dev目录下手工mknod一个设备文件,但测试程序执行后依旧没有打印信息。所以怀疑自己没找对usb的设备文件,或者usb的主次设备号。

所以:请教,怎么找插入usb的主、次设备号。或者找插入usb的设备文件?
...全文
98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_liqinghan 2018-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对应是fops结构,你所open的设备是否匹配?open返回值是有错?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