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各位, 电路板上的led灯(2.5v)亮的时候,可否发个串口信号给电脑,led2根线可以直接接到串口的针去吗

DEONDDDDDDD 2018-09-24 12:11:08
您好,在电路板上某个功能启动的时候,有个led灯会亮.
我想在电脑上捕捉这个信号,可以吗?

停说可以接到DB9的5,6针去,处理DSR事件? 可以吗?

可以将led的2根电源直接接到电脑的串口上去吗?

多谢指教..
...全文
54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c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具体哪根线忘记了,很久没玩过了。 串口上有输入有输出,可以读取,可以控制,不过挺折腾的,而且如果电平不匹配的话可能还要自己想办法调整,比如用个光隔或者三极管啥的
DEONDDDDDDD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的帮忙,多谢!
of123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表述有问题。

实际上,你是想通过一条信号线输出一个电平(也就是 LED 点亮的控制电平)到 PC 机。

这与串口传输相去甚远。后者需要连续输出一连串的信号。

当前,你要用保持恰好时间的低电平来模拟一个 0 字节帧(起始位、8 个低电平数据位、1 个低电平奇偶位,1 个高电平停止位,需要 10 比特周期低电平)也不是不可以。但你至少要做到:

1 用定时器按预定的波特率控制低电平的时间。

2 要用电平转移芯片将 MPU 输出的 0 - 3.3V(或 5V)电平转为 -15V 至 15V。

这与通过软件或软件模拟的串口通讯也相差不远了。

另一个方法,就是你直接将电平信号通过一条信号线输出,连接到 PC 的打印口。而在 PC 端你通过下载接口函数来读取接口线上的电平(因为现代的操作系统已经屏蔽了底层接口信号,要借助这些软件来穿过)。这个实现起来工作量反而小一些。
worldy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以,串LED,你的通信估计就无法正常工作
dceacho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D灯一般不超过5V,和电脑DB9上的电平不一样,不通过一个中间转接的话实现不了 如果是工业用电脑,一般都会引出一些GPIO口出来,你把LED灯接到GPIO口可以达到目的
dceacho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qq_26664187 的回复:
你那里可以修改单片机程序吗? 能修改就很简单了啊,不能的话你可以找一块其他的单片机板子,在LED灯那引出一条线接到单片机的IO口上,单片机的引脚设为输入模式,然后当单片机的该引脚检测到高电平时向电脑发送串口数据。 如果LZ没有什么单片机基础,推荐你网上找找有没有什么模块...来了电信号自动发送串口数据的....
PLC
Votangroom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里可以修改单片机程序吗?

能修改就很简单了啊,不能的话你可以找一块其他的单片机板子,在LED灯那引出一条线接到单片机的IO口上,单片机的引脚设为输入模式,然后当单片机的该引脚检测到高电平时向电脑发送串口数据。

如果LZ没有什么单片机基础,推荐你网上找找有没有什么模块...来了电信号自动发送串口数据的....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