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交换机警告信息,请帮忙分析下!

乖喵咪 2018-09-26 12:10:09


请帮忙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全文
140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yondtc 2018-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X-i-n 的回复:
这儿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解释
https://forum.huawei.com/enterprise/zh/thread-332103-1-1.html
学习了
X-i-n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i-n 201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日志信息 DEFD/4/CPCAR_DROP_LPU:Rate of packets to cpu exceeded the CPCAR limit on the LPU in slot [STRING]. (Protocol=[STRING], CIR/CBS=[ULONG]/[ULONG], ExceededPacketCount=[STRING]) 日志含义 上送CPU的报文速率超出了接口板的cpcar限制。 参数含义 SLOT: 非堆叠情况下,只能是0;堆叠情况下,表示堆叠ID。 Protocol:协议类型 CIR/CBS:承诺信息速率和承诺突发尺寸 ExceededPacketCount:超出报文计数 可能原因 上送接口板CPU的报文流量超过了cpcar的速率限制被丢弃。 处理步骤 1.通过命令auto-defend enable配置攻击溯源功能,如果根据攻击溯源信息发现存在可疑的攻击源,则可以进一步排查组网判断其是否为真实的攻击源。 2.如果确认存在真实的攻击源,则可以通过命令blacklist配置黑名单或者通过命令auto-defend action配置攻击溯源惩罚功能,避免攻击源继续攻击设备;否则,可以通过命令car(防攻击策略视图)将cpcar限速值调大为合理值。 ======================================================= 下面是设置方法: car(防攻击策略视图) car命令用来配置上送CPU报文的速率限制。 undo car命令用来恢复上送CPU报文的速率限制为缺省值。 缺省情况下,对协议报文的CAR速率从64kbit/s到512kbit/s不等,可以通过display cpu-defend configuration查看。 命令格式 car packet-type packet-type cir cir-value [ cbs cbs-value ] undo car packet-type packet-type 命令参数说明 packet-type packet-type 指定报文类型,表示对指定类型的报文设置速率限制。 报文类型信息以设备显示为准。 cir cir-value 指定承诺信息速率(Committed Information Rate)。 整数形式,取值范围是8~4294967295,单位是kbit/s。 cbs cbs-value 指定承诺突发尺寸(Committed Burst Size)。 整数形式,取值范围是10000~4294967295,单位是byte。
我去……太多了,不粘了。直接点说,就是你的报文速率超了,所以造成丢包,如果确定是攻击,就进行限制,如果不是攻击,就把限制值调大点(你这儿不像是攻击)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