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Flutter

lts76630 2018-10-09 07:40:16
Flutter是谷歌的移动UI框架,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建高质量的原生用户界面。 Flutter可以与现有的代码一起工作。在全世界,Flutter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组织使用,并且Flutter是完全免费、开源的。
2018年2月27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Google发布了Flutter的第一个Beta版本。Flutter是Google用以帮助开发者在Ios和Android两个平台开发高质量原生应用的全新移动UI框架。
其实我第一次听说Flutter是在收到谷歌开发者公众号的推送里,当时读完了那篇文章觉得Flutter的优点确实比较突出:
热重载(Hot Reload),作为一个菜鸟安卓开发者,能热重载真的太舒服了,利用Android Studio直接一个ctrl+s就可以保存并重载,模拟器立马就可以看见效果,就这一点比原生安卓制作简直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一切皆为Widget的理念,对于Flutter来说,手机应用里的所有东西都是Widget,通过可组合的空间集合、丰富的动画库以及分层课扩展的架构实现了富有感染力的灵活界面设计。
借助可移植的GPU加速的渲染引擎以及高性能本地代码运行时以达到跨平台设备的高质量用户体验。 这段介绍是直接抄下来的,虽然我并不知道什么叫可移植的GPU加速的渲染引擎,但是最终结果就是利用Flutter构建的应用在运行效率上会和原生应用差不多。
酷安上有一个Flutter的演示Demo,Flutter Gallery。
如果经常逛酷安的一定会发现这个画廊的演示Demo的图标和另一个演示Demo的图标是一样的,Google Fuchsia OS Preview,这个应用的是传闻的Google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所以个人认为,Flutter的存在可能不仅仅是实现在安卓和IOS上的运行,更是为了日后丰富Fuchsia这个新系统的软件生态而存在的。
Flutter的核心内容:
接下来我想写一下我自己通过这两天的接触对于Flutter的核心内容也就是上面好处的第二点的理解。
一切都是控件(Widget)
在Flutter中,每个应用程序都是Widget,这点和其他的应用框架不一样,Flutter的对象模型是统一的,也就是控件。
控件是基于构图形成层次结构,每个控件嵌套在其中,并从其父代继承属性,没有单独的“应用程序”对象,只有根控件。
您可以通过告知框架用另一个控件替换层次结构中的控件来响应事件,比如用户交互,然后框架会对比新的控件和旧的控件,并有效的更新用户界面,即更新有变化的控件。
也就是说,在Flutter中,一个应用就是有许许多多的Widget组合而成的。
...全文
100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行者无疆-Kevin 2018-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我写的这个http://zhangzeshuai.com/2018/04/13/flutterguid/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