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生成的exe本机运行正常,换个机器运行报错,import multiarray numpy failed

原一平 2018-10-11 10:38:52
用python写的程序,在spyder上运行正常。正常生成exe后,exe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正常。

现在有如下问题
1.把该exe拷贝到公司电脑上运行报错。
2.之前在公司电脑上生成并能正常使用的exe文件,现在运行也报错。
两个电脑上用spyder运行程序都能正常运行。
两个程序都是第一行 import numpy,运行exe报错如下,报错内容相同

提示
ImportError:
Importing the multiarray numpy extension module failed.  Most
likely you are trying to import a failed build of numpy.
If you're working with a numpy git repo, try `git clean -xdf` (removes all
files not under version control).  Otherwise reinstall numpy.
Original error was: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
请大侠指点。
...全文
7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原一平 2018-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使用pyinstaller的-D命令打包成有很多依赖文件的文件夹形式就能跑了。
中间曾经按网友建议-F后面加-p,指定需要打包的库的路径,但是没有解决问题。最后参考下面两个帖子中介绍的pyinstaller中参数和exe运行错误总结,尝试用-D命令打包,问题解决。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000819/article/details/80942423
https://blog.csdn.net/u014563989/article/details/80940321
刚才的瞬间 2018-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不知道你用哪个模块生成的,一般有两个pyinstaller,py2exe?,应该是你的代码里导入了第三方的库,其他机器没有那个库,打包exe后应该可以在你的目录下找到一个文件叫做spec,在那里写下你导入的所有第三方的库,或者,写上,你导入的所有库,又或者你可能有导入excel或者图片什么的,把路径写下来应该就可以了,如果有帮到你,希望给分呦,急需分数开贴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