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从小白开始学号C语言

别猜,我是空白的 2018-10-12 09:19:52
我是一个小白,但是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像各位大师一样拥有一门软件开发技能,请问怎样开始学习比较合适?
...全文
26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棉猴 201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敲代码,先对着别人的代码敲,然后再不看别人的代码再敲一遍
linfengc 201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入门书籍,c++ primer plus,开发工具, 网上下visual studio 13,15都可以, 把书上的代码都敲一遍,课后题做做就入门了。 进阶的,看c++ primer,网上找些简单的实现某些功能的源码看看。
@风轻云淡_ 201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最好先看视频学习,现在的网盘资源、网络课特别多,然后阅读大量书籍(包括入门书籍和进阶数据),配合大量代码练习(一定要注重动手,管他对错,先敲上试试,并且好多书中的错误都是通过实践找出来的),现在你就可以找一份码农的工作了,然后再慢慢积累经验,找时间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编程、界面编程(MFC、qt等)、数据库最好也涉及一点,觉得可以之后,就是找大量开源项目,开源库,下载源码、编译、尝试理解、运行、使用,这中间你会学到好多,再然后找一些windows操作基础,网络、架构方面的书,配上几年的工作经验,恭喜你,你算入门了。
eqhuwei 2018-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辅助,可以多看看教学视频
violet701 201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练习,有问题上网搜索,仔细解决
赵4老师 201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语言教程(附带C语言100例)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ao4zhong1/8830817
Visual C++ 2010 Express简体中文版http://pan.baidu.com/s/1bnwRVLt
AlbertS 201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入门书籍,照着敲,有想法先自己实现,遇到问题研究过后找人问
一、软件开发目的 该软件主要是使用C语言设计开发一个简单的班级同学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班级同学信息录入和管理功能。 二、数据结构 程序中采用结构体数组存储班级同学的信息。结构体成员包括:姓名,学号,宿舍,QQ号码和电话号码等。数组的长度不超过70。 三、软件功能说明 1.学生信息的录入和保存 首先提示输入学生人数,接着是分别输入每个学生的信息包括:姓名,学号,宿舍,QQ号码和电话号码等。在录入数据的同时,系统将对信息的合法性进行检验(学号范围为1~70),若用户录入了不合法的数据系统应作出提示,并且要求重新输入。录入完毕后系统保存全部学生相关信息。 2.显示学生信息 将学生信息在屏幕上列表输出。要求先显示提示信息“姓名 学号 宿舍 QQ号码 电话号码”,然后再显示学生信息,每行显示一名学生的信息。 3.查询学生信息 按学号查询,输出学生姓名 学号 宿舍 QQ号码 电话号码。 按姓名查询,输出学生姓名 学号 宿舍 QQ号码 电话号码。 4.修改信息 按学号或姓名修改, 只能修改学生的“宿舍、QQ号码、电话号码”。(要求输入密码) 5.删除学生信息 通过学生的学号对某个学生全部信息进行删除,并将删除后的学生信息列表输出,以方便用户确认。 6.追加学生信息 输入新学生的相关信息,将新的信息插入原学生信息清单中,并将新的学生信息列表输出,以方便用户确认。 7.排序 (1)按照学号排序显示所有同学的纪录 (2)按照姓名排序显示所有同学的纪录 8.退出系统,结束任务。
(1)登录系统 用户登录之前,必须在登录界面输入其账号,通过其正确输入的密码登录系统。 (2)报到功能 报到功能主要是管理人员通过查询本校的录取名单将报到学生的信息(至少应包括学号、姓名、班级、身份证号码、语数外三科成绩、总分)填入系统中。 (3)查询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可以通过学生姓名、学号、班级查询学生的情况。例如:输入姓名/学号查询学生成绩情况,输入班级查询本班的学生名单。也可以通过设定条件如:某科成绩或总成绩高于XX分的,低于XX分等来查询。 在系统中至少要实现4种不同的查询。 (4)排序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能将全体学生或某班的学生基于某一门成绩或总成绩进行排序。 (5)信息管理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能够修改/删除学生的信息。 (6)系统的数据要求以文件的形式保存。 系统至少应该包含3个文件: ①系统管理文件:文件中保存用户信息。当用户登录时,需读取该文件核对登录信息。可以在本文件中添加删除修改管理员的信息。 ②录取名单文件:文件中包含本校本次的录取名单,包含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在学生报到的时候,需要在本名单中查询学生信息,只有本名单中有信息的学生方可报到。 ③学生信息文件:文件中包含已经报到的学生名单,包含有学生姓名、学号、班级、各科成绩,总成绩。对学生信息的增删改查排序等都通过本文件的数据实现。
【项目介绍】 基于C语言的学生学籍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源码+项目说明.zip 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是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 或者实际项目借鉴参考! 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 学生学籍管理系统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学校采用网上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对学生学籍信息进行更好的管理。教学管理员在新学期开始前对学生学籍进行录入,管理员使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登录成功之后显示系统使用帮助,以便管理员更好的对该系统进行操作,随后进入主菜单。在主菜单中可选择对学生学籍进行增添,增添学生信息时要有输入样例,方便管理员正确输入学生相关信息。若添加学生学籍信息错误,可以对学生学籍进行修改或者删除,修改学生学籍信息时要能对学生各项信息进行修改。删除学生学籍时,如果输入不存在的学号信息,要进行反馈;删除成功该学生学籍将不存在于该系统。要能够对已输入的学籍信息进行查询操作,查询学生信息应该有多种查询方式,输出查询到的目标所有信息。以及要能够对学生信息进行统计,统计应该要有多种方式,如按学院统计,按专业统计等等。操作过程中要随时可以查看已经输入好的信息,以便随时改动。所有操作完成后将输入的信息存入文件,然后退出该系统;在下次登录该系统后可以对文件进行读取,然后对已输入的数据进行管理。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