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出现反应特别慢的情况

ashelyll 2018-10-18 07:56:45
应用在使用过程中偶尔会出现对触摸操作反应特别慢的情况,响应时间可能高达几十秒,并非由anr错误引起,因为长时等待后仍然能响应之前的操作。另外也有注意到,出现这样的情况时,kill掉应用进程,重新启动应用也会花费较长时间。这个问题也不总是会发生,有没有朋友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或者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分析这个问题呢?
论坛积分只够悬赏50了恳请各位熟悉android开发的朋友能帮助尽力提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谢谢大家!
...全文
102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mespengo 2018-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akcanary和Blockcanary了解一下,还有像这种耗时的操作最好放到子线程中执行,然后异步地通知主线程
没有鱼了 2018-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觉得是SimpleDataFormat的问题,你可以试下如果注释掉会不会还是这样;或者用Calendar代替再对比看看
至于你说的SimpleDataFormat性能问题,我使用过程中是没碰到,也没见官网提到过;方便的话贴下你这个循环中是怎么使用的导致耗时
ashelyll 2018-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30993595 的回复:
高达十几秒你应用还没死?在主线程还是子线程等待这么久啊?建议同时间看下CPU的占用率,一般是CPU分片不过来,线程阻塞了


您好,我通过Android Profiler分析CPU占用情况后发现,我的应用中有一处循环,每一次循环都会调用一个时间转化操作,这个时间转化操作用的是java.text.SimpleDateFormat类,当数据量大的时候,性能分析工具显示时间基本上都花费在这个时间转化操作上,所以目前的优化方向是做了分页加载,也就是减少短时间内时间转化操作的调用次数。但是我感觉根本原因似乎是java提供的SimpleDataFormat这个类性能比较低,暂时在网上也没找到关于这个类性能方面的太多信息,不知道您对此是否有所了解?
m0_37693434 2018-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ram太低可能会有这个问题
没有鱼了 2018-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达十几秒你应用还没死?在主线程还是子线程等待这么久啊?建议同时间看下CPU的占用率,一般是CPU分片不过来,线程阻塞了
0萌萌哒0 2018-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没问题,应该是手机的问题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