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lum serial 类型使用问题

程序猿集锦 2018-10-20 01:46:34
创建了一张表,两个字段,一个ID,类型是自增类型,另外一个是字符串类型。

CREATE TABLE store_info_test (
id serial,
code varchar(64)
) WITH (APPENDONLY = true, COMPRESSLEVEL = 5, COMPRESSTYPE = zlib, OIDS = FALSE) distributed by (code);


向表中插入数据,数据来源是从另外一张表查询而来,使用如下sql:

insert into store_info_test (code)
select "shop_ID" as code from shop;


报错如下:

ERROR: Interconnect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seqserver (connection: 13, host: 172.31.52.9, port: 20850). (seg2 slice1 172.31.63.224:40000 pid=64921)
DETAIL: connect: Connection timed out


但是使用如下的sql就可以正常插入数据:

insert into store_info_test (code)
select 'tttttt' as code;


序列可以正常访问,使用如下的sql:

select * from store_info_test_id_seq;
select nextval('store_info_test_id_seq');


为什么呢?难道含有自增长类型的字段的表,在插入数据的时候,不能从另外一个表中获取数据吗?
只能使 insert into tab values ('xxx');吗?不能使用insert into tab select col from tab2; 吗?
网上说的/etc/hosts文件有问题,我已经排除了。我都各个host文件没有问题。
求大家给指导一下。多谢了。~
...全文
3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程序猿集锦 2018-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局了,master节点端口没有开放。
程序猿集锦 2018-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了解的高手吗?还望给指导一下

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reenplum相关内容分享专区
数据库数据库架构数据库开发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Greenplu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