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笔记(2):在虚拟机中实现共享复制粘贴文本和文件夹共享,创建文件夹,查看目录和IP地址

Tom Li 2018-10-26 11:10:53
1.共享复制粘贴文本和共享文件夹。 直接在Tilix中键入sudo apt-get install ooen-vm-tools-desktop,输入密码,一直回车,最后完成。如此便可直接在主机和虚拟机之间实现复制粘贴和共享文件夹,只要复制粘贴就行。 2.创建新的文件夹。 输入sudo nautilus,输入密码,弹出Files,选择位置,右键选择new folder,即可创建新的文件夹了。这是以root权限打开一个窗口来管理文件。 3.查看目录。 键入cd /,回车,ll,回车,查看root目录。 cd ~回车,ll,查看家目录。 cd / ls -a,查看所有的目录,包括隐藏的。 4.IP地址查询。 键入sudo apt-get install nmap,输入密码,nmap -sV 59.71.137.1/24,一路回车扫描情况就出来了(用的NAT,端口映射模式,也可用桥接模式)。
...全文
24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非技术问题的乐园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