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建议】物联网专业,大四,接下来可以学习什么,找什么工作?

小王子Prince 2018-10-29 12:48:32
我是物联网专业大四学生,我希望先工作几年再考虑创业,我不知道即将毕业的我现在可以去找什么类型的工作,才能有机会以后去创业。诚恳的寻求建议,指导一些方向,希望知道未来的每一步该怎么走。 我想先介绍自己的经历吧。(声明,我只是陈述我的经历,便于各位提供切实可行且具体的建议,希望各位不要指责说经历很low或者炫耀等等的,只是为了让大家提供切实可行且具体的建议) 在我大学这几年,从大一最开始,我自学C语言,C++,然后获得蓝桥杯省赛三等奖,过了计算机二级c(我们上课上的晚,我学这些都是自己自学的,包括后面的也是自学的),也去参加了博创杯嵌入式大赛,做了个“机器人”(实际就是一个传感器比较多的小车),我负责的是在linux下用QT编程并下载到cortexA8上运行的那部分内容,获得了省赛特等奖,国赛三等奖。后来我就没参加什么比赛了,我自己去学了学感兴趣的像安卓呀,java呀,opencv,51单片机,STM32 等等的东西,当然都只是会一些,不够深入,我感觉感兴趣的,就去学了些。 现在,我大四了,那么,我现在应该怎么规划我的下一步呢?我不知道我可以去哪儿找适合我的工作,因为我只是民办三本,我希望我找的工作是可以让我不断发展的,提升自己的。或者我应该拿几个月的时间把某一个方向的知识学精通了再去找工作吗?我看不清未来的路。希望前辈们参考我的经历,可以给我指引方向,一步一步,有切实可行且具体的规划(大方向就可以),比如毕业后可以去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学什么,然后又该怎么怎么。诚恳的期待前辈们的建议,谢谢各位。
...全文
30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啊lu 2021-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从技术栈来说,已经超越95%的应届生了。 底子有了,至于好的前途还要有一个好的机遇。 建议先挑好一个行业,好的行业基本奠定了整个好的职业生涯。中间跨行业会比较吃亏。
tw 202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得不说现在创业真的太难了,虽然国家正在鼓励创业,但一路上"尸横遍野",当然有决心就会成功
JRu_FANS_2014 2020-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随便找个小公司 摸清运营 再跳槽大点的 继续摸清运营 再去大的 为将来创业做准备
of123 201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weiwei1860 的回复:
你的情况还是先考研吧,不然大公司的门不好敲开,去了小公司起点低了 后面更是难爬起来
呵呵,他的目标是自己创业。
估计将来自己弄的,就是小公司。
fly 100% 201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还是先考研吧,不然大公司的门不好敲开,去了小公司起点低了 后面更是难爬起来
xqhrs232 2018-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自己的兴趣,最好去家公司锻练下!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