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整合tomcat集群节点故障无法切换的问题

swing wang 2018-10-31 10:39:33
这段时间,参与一个tomcat集群的工作出现如下故障

当tomcat-A(以下称T-A)关停时,通过nginx能正常访问tomcat-B(T-B),使业务不受影响
但是当T-A重新启动时,启动大约需要3分钟。这3分钟内,通过nginx无法访问任何一个服务,但是直接访问T-B正常。
本人怀疑是nginx的配置问题。
请大神帮忙看看。
...全文
3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虾哥哥 2019-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麻烦的方式。当某个tomcat还没有完全启动起来时,更新nginx.conf配置文件,在upstream里面先把它移除,然后nginx -s reload 。当tomcat完全启动之后,在upstream里面添加进来,再nginx -s reload
swing wang 2018-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刚才和同事讨论了一下,补充了一些资料。 tomcat启动时,所需端口(默认8080)在启动开始时就已经开始占用并使用,此时nginx没有进行“深入”健康检查,只知道8080端口已经开始使用,所以就将请求往这个节点(正在启动的节点)上转发,导致的问题。 请大神协助确认下,是不是这个原因。 另,有没有完善这种问题的nginx完善方案?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