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和有线网络使用的MAC方法有什么差别

韩小白 2018-11-02 08:20:18
无线和有线网络使用的MAC方法有什么差别
...全文
8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y_Zhou0419 2018-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有线网络最常使用的方法(此处仅考虑以太网)是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Collision Detect,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机制)。其主要工作原理是:工作站发送数据前先监听信道是否空闲,若空闲则立即发送数据。并且工作站在发送数据时,边发送边继续监听。若监听到冲突,则立即停止发送数据并等待一段随机时间,然后再重新尝试发送。
无线网络主要采用CSMA/CA(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Collision Avoidance,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避免机制)方法。无线网络没有采用冲突检测方法的原因是:如果要支持冲突检测,必须要求无线设备能一边接收数据信号一边传送数据信号,而这种设计对无线网络设备来说性价比太低。另外,冲突检测要求边发送数据包边监听,一旦有冲突则停止发送。很显然,这些因发送冲突而被中断的数据发送将会浪费不少的传输资源。所以,802.11在CSMA/CD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从而得到了CSMA/CA方法。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