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R) Centrino(R) Wireless-N 2200无线网卡技术支持

qq_28653677 2018-11-03 04:05:01
Intel(R) Centrino(R) Wireless-N 2200这个笔记本内置无线接收器,目前接收速度是144MBps,请大神们指导一下,如何将这个速度放大到300M,技术上微软已确认该设备最大速度为300mbps。知道的大神回复下,万分感激!!
...全文
31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8-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这个问题与环境和设备有关,Intel(R) Centrino(R) Wireless-N 2200是无线单频设备,无线模式为b/g/n,只能工作在2.4G下,Intel官方资料的确说明了最大速度是300Mbps(见如下链接)

https://ark.intel.com/zh-cn/products/66888/Intel-Centrino-Wireless-N-2200-Single-Band

其次,要工作在300Mbps模式下设备必须支持2x2 40MHz 2TX 2RX(两接收天线、两发送天线、工作频率为40Mhz),具体参见以下链接,你的设备应该是具备这个条件

https://www.intel.cn/content/www/cn/zh/support/articles/000005725/network-and-i-o/wireless-networking.html?productId=66888&localeCode=cn_zh

再次,由于802.11n分为5GHz与2.4GHz两种不同的频段,实际速率也会受到综合环境等因素影响 ,比方无线路由器、无线AP、蓝牙设备、地磁环境等等,当前的网络负荷较大时也无法保证能达到理论速率。300Mbps是实验室得出一个理论值,但是平时使用环境和实验环境差异较大,一般链接速度高于54Mbps我们可以判断为正常,无法保证任意时刻均达到最大标称值300Mbps,接入速度会随着环境实时自动变化。

最后,2.4G频段的信道目前已比较拥挤,换个知名内置多频网卡也不过100元左右,有条件在5G环境下畅游何必在2.4G上折腾呢?(5G仍然需要有5G的无线环境,如支持5G的无线路由器、无线AP等设备)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