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函数 slot 无法响应

heureuy 2018-11-06 05:32:03
在UI文件中添加了一个 pushButton 对象: pushButton_bbb
在头文件 .h 中已经定义了:
private slots:
void Pushbutton_bbb_slot();

然后在 cpp 文件中添加关联:
connect( pushButton_bbb, SIGNAL(clicked()), this, SLOT(Pushbutton_bbb_slot( )));

发现无法执行到 Pushbutton_bbb_slot( ) 这个函数。
但是 改成:
connect( pushButton_bbb, SIGNAL(clicked()), this, SLOT(hide( )));
调用qt库的hide(),就可以看到执行效果,UI关闭。

我想请问一下,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
照理说, hide() 执行了,说明 信号响应,和关联都有了。
Pushbutton_bbb_slot( ) 我也设置了槽函数,怎么不执行?

谢谢!
...全文
1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连风 2018-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函数在编译时不会检测信号和槽是否正确,在允许时,如果信号或槽函数绑定失败,会有debug输出,可以先确定信号槽绑定是否成功。另一方面可以在槽函数中输出debug信息,确定是否触发了槽函数。
dext 2018-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s 有 hide,this有Pushbutton_bbb_slot么?
不易易 2018-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查看这个函数吧Pushbutton_bbb_slot,有没有问题!是不是执行了,没看出来呢

16,2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