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ibernate 单向一对多关系 麻烦哪位大佬帮忙解惑!

蝼蚁之辈 2018-11-12 08:12:52
举一个例子,一个俱乐部有一个会员列表,管理员可以查看列表中每个员工拥有车辆信息。有一天有个会员告诉管理员他卖了一辆车,管理一就得去页面上把他卖掉的那台车给删除掉。

会员与车辆是单向一对多的关系,当管理员把会员的其中的一台车辆信息删掉之后,剩下的车辆信息会拼接成json格式字符串传到后台,后台在把json解析成List集合然后放到会员对象中,然后调用update方法对会员对象进行修改。

最后的问题是,Hibernate并没有把管理员删除的那台车删除,而是把那台车的外键设置为null,我看后台sql语句是先是修改会员表,然后把车辆中对应的外键设置为null,再对集合中的车辆信息进行更新或新增,并不会有删除操作。

我的解决办法在修改之前把引用了会员id的车辆信息全删掉,然后把现有车辆信息新增进去。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全文
2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