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适合去读cs研究生吗?

十豆加jay⚪️ 2018-11-13 08:45:17
先介绍下自身情况,我今年8月份美本毕业,专业是工业工程,辅修计算机科学,总gpa不高只有3.32,但是辅修计算机课程除了一门硬件课拿了b+,其他都是A,总共5门课。然后这个暑假的时候在一个计算机教授的lab里面做开发,有点相关课外经验。考虑读cs研究生真的就是兴趣,我连自选水课都能拿D但是计算机课就能学好,只可惜接触的太晚,没在本科就学计算机专业。目前打算尝试申请南加大37学分项目和芝加哥大学2年计算机项目。

但是我目前有一个疑惑就是如果我读计算机研究生毕业都27岁了(24岁本科毕业,因为入学晚,加初中因为户口问题留了一级),这个年龄对于进入计算机职场会不会太大了?我看好多22岁的本科毕业就工作,这年龄上的差距确实好大。

顺便问一下学习计算机哪个方向比较好在未来职场发展?我个人比较喜欢算法与数据方面的知识。
...全文
17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ny7862632 2018-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eixin_43681695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sunny7862632 的回复:]
海归算法热门得很,不要纯计算机。


我想了解一下如果要学算法类的东西,那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应该申请什么方向啊?因为好多大学研究生他没有写明确方向,只写了一个master degree in coomputer science。还有有没有什么专业专门研究算法的呢?
我本科也学了linear programming和non-linear programming在OR领域(中文应该叫运筹学)关于寻找最优结果,这种算法对未来有帮助吗?[/quote]

深度学习,当前最热门的技术,未来5~10年的主流。deep learning 这个国外也是很火的,国内研究生起薪30+。
风吹腚腚凉 201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eixin_43681695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sunny7862632 的回复:] 海归算法热门得很,不要纯计算机。
我想了解一下如果要学算法类的东西,那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应该申请什么方向啊?因为好多大学研究生他没有写明确方向,只写了一个master degree in coomputer science。还有有没有什么专业专门研究算法的呢? 我本科也学了linear programming和non-linear programming在OR领域(中文应该叫运筹学)关于寻找最优结果,这种算法对未来有帮助吗?[/quote] 你问的问题是一个顶级的产品经理的问题,有没有前途你还需要去市场上调研。 研究算法的当然有了,而且非常恐怖的也有,高端的不是做底层的都是做算法的。当然可能算法不好不适合干底层。 当即社会需要的人才是 1数学方面具备才能,抽象思维,最优算法。(写出牛B的算法供给几十亿人用就够你吃一辈子的了) 2具备强大的创造力想象力,并且这种能力还要能迎合市场不能是天马行空的,并且一旦看准说干就干。 3能吃苦加班的人。
十豆加jay⚪️ 201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unny7862632 的回复:
海归算法热门得很,不要纯计算机。
我想了解一下如果要学算法类的东西,那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应该申请什么方向啊?因为好多大学研究生他没有写明确方向,只写了一个master degree in coomputer science。还有有没有什么专业专门研究算法的呢? 我本科也学了linear programming和non-linear programming在OR领域(中文应该叫运筹学)关于寻找最优结果,这种算法对未来有帮助吗?
十豆加jay⚪️ 201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eixin_43614968 的回复:
不会年纪太大,边读边积累经验,当然毕业以后的年薪可能会比同龄人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几年的要低,需要接受这个现实。除非你在读研期间很牛,做出过一两个优秀的项目
了解,谢谢您的指点,我会尽可能的在读研期间在课外做些项目来累积自己的经验。
sotondolphin 2018-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年纪太大,边读边积累经验,当然毕业以后的年薪可能会比同龄人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几年的要低,需要接受这个现实。除非你在读研期间很牛,做出过一两个优秀的项目
十豆加jay⚪️ 2018-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tangyanzhi1111 的回复:
算法和数据, 这个 需要计算机 基础从业人员,面向对象方向的。 现在比较热门的 只web开发。 比如 Java SSM , .Net MVC等 不建议搞计算机, 你这个年龄已经大了点,现在是小学开始学编程,十几岁就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 你怎么跟别人比? 你有何优势? 计算机行业,学历什么的老板基本不看重,他们很实际,要看你能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财富。 能就留下来,不能就滚蛋。多少大学毕业生抱怨找不到工作。 他们以为自己还是曾经那个天之骄子,实际上已经是沦为社会最底层的废物。 尤其是这几年,经济下行,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
那现在转行计算机在国内找工作您觉得可能吗?我目前拿了一家美国初创公司的offer就是做django网页开发,年薪就适中那样,但是我总觉得这份工作我学不到太多东西,而且最后还是要回国的(因为opt到期抽不到h1b的话),我担心回国后会没有竞争力。我更希望现在能进国内的较大的公司做起,就算起薪低点。
江湖评谈 2018-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和数据, 这个 需要计算机 基础从业人员,面向对象方向的。

现在比较热门的 只web开发。 比如 Java SSM , .Net MVC等

不建议搞计算机,

你这个年龄已经大了点,现在是小学开始学编程,十几岁就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

你怎么跟别人比? 你有何优势?

计算机行业,学历什么的老板基本不看重,他们很实际,要看你能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财富。

能就留下来,不能就滚蛋。多少大学毕业生抱怨找不到工作。

他们以为自己还是曾经那个天之骄子,实际上已经是沦为社会最底层的废物。

尤其是这几年,经济下行,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
sunny7862632 2018-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海归算法热门得很,不要纯计算机。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