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分割字符串

Lemon_MY 2018-11-13 08:16:27
我用#CSDN#这个app发现了有技术含量的博客,小伙伴们求同去《Java字符串分割的三种方法》, 一起来围观吧 https://blog.csdn.net/carssister/article/details/46835027 StringTokenizer里的分隔符不需要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转义(直接写即可),String.split()方法中的分隔符需要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转义(使用|表示有多个分隔符)。
...全文
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BlogProcedure 2018-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①:
String test="no pains,no gains";
String []a=test.split(",");//此处将字符串由逗号分隔开
System.out.println("分解后的单词个数为:"+a.length);
for(int i=0;i<a.length;i++)
{
System.out.println(a[i]);
}
}
②:要想按照多个条件进行分割需要加 |
String test="no pains,no gains";
String []a=test.split(" |,");//此处将字符串由空格和逗号分隔开
System.out.println("分解后的单词个数为:"+a.length);
for(int i=0;i<a.length;i++)
{
System.out.println(a[i]);
}
System.out.println(Arrays.toString(a));
③:用竖线 | 分隔字符串,有时会得不到预期的结果 eg:
          1> String[] aa = "aaa|bbb|ccc".split("|"); 得到的结果是每个字符都进行了分割(可自行验证),并不是预期的效果。应将代码改为String[] aa = "aaa|bbb|ccc".split("\\|"); 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2> 用 * 分隔字符串运行将抛出java.util.regex.PatternSyntaxException异常,用加号 + 也是如此。   
           例如:String[] aa = "aaa*bbb*ccc".split("*"); 与上文同理应该改为String[] aa = "aaa|bbb|ccc".split("\\*"); 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3>如果想在串中使用"\\"字符,则也需要转义。应这样使用:String[] aa = "aaa\\bbb\\bccc".split("\\\\"); 
4> 还有就是点号 "." 和以上提到的类似:String[] aa = "aaa.bbb.bccc".split("\\."); 。
课程目标:学习Java语言中字符串相关的知识、字符编码常识和正则表达式的使用,并完成案例前导课程:《Java工程师必学系列课程》前4部课程内容:本课程是《Java工程师必学系列课程》的第5部分,主要讲解Java语言中字符串相关知识、字符编码常识和正则表达式的使用。本课程涉及的主要内容可以分为四部分:一、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基本常识、基本原理和使用技巧二、字符编码常识三、Java语言正则表达式的详细语法和使用技巧四、实战案例课程说明:在开发Java程序的过程中,最常用的类莫过于字符串相关的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个Java程序,都离不开对字符串保存和处理。很多学员对字符串的理解只是处于比较粗浅的阶段。殊不知,如果对字符串处理的不好,会影响到软件的运行效率。本课程专门讲解字符串相关的知识,将从字符串的存储方式、底层的运行方式等各方面深入讲解其中的原理和技巧。此外,对字符串进行更高级的处理,又要用到正则表达式的相关知识。正则表达式广泛应用于各种与字符串处理相关的场合。它是一套独立的语言系统,经过几十年的完善和发展,现在已经非常的强大,并且形成了国际标准。各种高级编程语言,都实现了自己的表达式引擎。本课程详细的讲解了Java语言中正则表达式的语法和使用技巧。掌握了正则表达式,对编程水平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本课程在最后一部分,安排了非常精彩的、完整的实战案例,通过实战的形式切实帮助学员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预期效果:认真学习完本课程,学员可以掌握字符串处理及正则表达式相关的系统知识,并能提高实际的编码水平。环境配置要求:学习本课程需安装JDK1.8或更高版本的JDK,以便程序能正确运行,建议使用IntelliJ IDEA 2019.1.2或更高版本的开发工具。    因有合作协议约束,《穆哥学堂》只提供PDF版本的课件!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