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代码生成多行HTML代码(标签)

liusa1997 2018-11-16 10:34:57
asp.net mvc 如何在控制器里面动态生成多行HTML代码,主要能在for里面生成多行HTML代码实现,目的:就是类似消息通知样,打开消息栏然后通过控制器获取数据库里的数据后然后在onload事件里面完成对信息的传输(很多信息)
...全文
183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dsionWang 2018-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qq_40258437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andywangguanxi 的回复:] 控制器里返回json给View,剩下的交给js去处理
如同我上传的图片,是一大堆数据要放到前端,如果json返回就直接return 这个List了,这其实也没什么问题,难度是如何配合数据动态生成标签,比如有些数据放入div有些放入a有些放入label等等[/quote] 所以这就是7楼指出的问题了,你需要学习js操作dom了。
liusa1997 2018-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没有答案,不过我还是把数据写出来,虽然全是道理,还是谢谢大家愿意分享经历.
EdsionWang 201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器里返回json给View,剩下的交给js去处理
liusa1997 201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andywangguanxi 的回复:
控制器里返回json给View,剩下的交给js去处理

如同我上传的图片,是一大堆数据要放到前端,如果json返回就直接return 这个List了,这其实也没什么问题,难度是如何配合数据动态生成标签,比如有些数据放入div有些放入a有些放入label等等
liusa1997 201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sp1234 的回复:
前端 ajax 访问的是一个数据服务,你的服务器端只应该返回 json 数据对象,跟页面编程(View)没有关系。你应该使用你的数据服务编程方法,或者至少是“一般处理程序 ashx”这类纯粹的方法。

而不用、不应该启动什么 UI 解析和处理程序。

所以你的服务器端不可能看到什么 View、html、<div> 这类东西。

嗯,您说的是对的,我的控制器代码的确没有前端的东西,但是我依旧是问,如何将后台读出的数据放到前台?而且能给予其样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端获取一个 SystemInfo 对象集合,这类 js 程序你应该学前端编程,跟 asp.net 无关。 服务器端你应该使用纯粹地数据服务,并且输出 SelectSystemInfo.ToList() 集合结果的 json 文本给 ajax 处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js如何实现”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 js 编程论坛的问题,不是 asp.net 问题。你可以找一本 jquery 或者 dhtml/js 教程看看,根据你的页面 html 的设计来安排你要的 DOM 元素,来展示消息。例如 bootstrap 的 alerts(警告)组件等等,以及你的前端的目标框架(例如 <ul><li> 展现的某种样式),根据你能写出的 html 代码来写 js 编程代码。你没有相应的前端设计,所以无法讨论代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端 ajax 访问的是一个数据服务,你的服务器端只应该返回 json 数据对象,跟页面编程(View)没有关系。你应该使用你的数据服务编程方法,或者至少是“一般处理程序 ashx”这类纯粹的方法。 而不用、不应该启动什么 UI 解析和处理程序。 所以你的服务器端不可能看到什么 View、html、<div> 这类东西。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统的(10年前的)asp.net webform 编程,程序员学的都是(相对来说)大的企业级 web form 界面布局编程设计。那个时候无暇顾及太多的用户体验,更多地是要快速开发出大型的企业级的复杂页面。(虽然说 webform 中的控件其实也非常初级) 然后现在微软 asp.net 没有那几十个企业级编程控件了,基本上可以说没什么必须封装的复杂机制了,这个时候大家没啥事儿可纠结,偏要纠结 asp.net mvc 中有什么开发灵活的前端交互界面的功能。 实际上,这个时候回到编程的本源,你应该学习的是 js,而不是 as.net mvc。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类代码只是浏览器端页面一次性下载时才需要调用的代码。而你问的交互式业务事件、流程,并不是一遍遍提交和刷新整个页面的机制。要想实现“无刷新”相关的程序设计,先把什么(服务器端的) MVC 放在一边,先从 js 进行程序设计学起。
王志威丶 201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在控制器循环拼接HTML呢?在页面去循环不简单嘛
liusa1997 201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传统的(10年前的)asp.net webform 编程,程序员学的都是(相对来说)大的企业级 web form 界面布局编程设计。那个时候无暇顾及太多的用户体验,更多地是要快速开发出大型的企业级的复杂页面。(虽然说 webform 中的控件其实也非常初级)

然后现在微软 asp.net 没有那几十个企业级编程控件了,基本上可以说没什么必须封装的复杂机制了,这个时候大家没啥事儿可纠结,偏要纠结 asp.net mvc 中有什么开发灵活的前端交互界面的功能。

实际上,这个时候回到编程的本源,你应该学习的是 js,而不是 as.net mvc。
想问下Js如何实现?因为我这个方法会用ajax来动态提交,JS又如何获取后台foreach出来的一系列数据呢?请指教
liusa1997 201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angzhiwei0721 的回复:
为什么要在控制器循环拼接HTML呢?在页面去循环不简单嘛
在页面循环没问题,但是数据库数据如何获取?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