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的一个糟糕设计:安装包分为32位安装包和64位安装包

clever101
博客专家认证
2018-11-20 12:22:35
我需要开发的软件既有32位版本也有64位版本。每次我都要安装32位和64位的Qt 5.6。我装完64位的Qt 5.6就把msvc2013_x64拷贝到和msvc2013同一个目录下,然后把64位版本的Qt卸载了(为了省点磁盘空间)。我实在搞不明白为何32位和64位的安装包要分别搞一个。不能跟Visual Studio学一下吗(VS是默认安装32位的编译器,但你也可以勾选安装64位编译器)?32位和64位合在一个安装包,让用户选择,你喜欢32位的就装32位,喜欢64位的就装64位,或者可以两个都装。
...全文
14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 现在5.11版本的安装包是 All in One 了,不过好大好大。

Qt 的发布,在windows下主要是用 windeployqt 自动拷贝依赖,而后附加 redist_x??.exe 就行了。如果用 msys2环境,就用

ldd 来直接显示依赖关系,

1、$windeployqt XXX.exe
2、$ find . -regex '.*\.exe\|.*\.dll\|.*\.com' -type f -exec ldd {} \; | grep "msys"
而后拷贝到 WPS、Excel 表格里头,分离列、检出文件名,一股脑拷贝过来就行了。

16,2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