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员人才该何去何从(大家讨论交流)

weixin_43735917 2018-11-21 02:50:54
在国内互联网行业背景下,作为一名普通的Java程序员发展出路有哪些?无论是还在找工作的、还是已经入职多年,压力都异常巨大,似乎处处充满危机。你想过自己未来还有哪些发展方向吗?

是一辈子做个普普通通的Java程序员,还是向高级Java工程师发展,或者朝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发展,亦或是成为一名Java自由职业者。或者想转向其他的方向发展,下面和上海达内的老师一起来看一下作为一名Java程序员该何去何从?

Java路线

技术型Java人才:初级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 级工程师;架构师;技术总监;CTO

管理型Java人才:软件工程师;项目组长;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总监;CTO

交叉型Java人才:初级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总监;CTO

混合型Java人才:工程师;产品经理、设计、销售人员、运营等。

Java路线转行

由Java转向Android,Android在当下的手机市场中的地位是其他编程语言很长时间内都无法比拟的,Android的APP基本使用Java开发,当下我们离不开手机,很多程度上就是手机上的各种APP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想要的信息,手机APP在当下只会越来越火爆,Android无论是在当下还是未来都具备着相当大的发展前景,所以说由Java转向Android开发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的,并且Java转Android,具备双份竞争力。Java转向大数据,当下是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分析师俨然是当下以及未来IT行业发展具有潜力的岗位,Hadoop和其他的大数据技术也在不同程度使用着Java,Java也是大数据学习的首选编程语言。当下大数据作为中国官方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90%企业都在使用大数据,所以由Java转向大数据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通过上面对Java程序员发展前景和职业发展方向的分析,想必大家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心里都已经有了方向!既然方向目标都已经明确,剩下的就要依靠我们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了,为梦想努力吧程序员大神们
...全文
3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3735917 2018-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大神可以过来指点给点意见吗?辛苦了,谢谢
weixin_43735917 201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关注的人不够
weixin_43735917 2018-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恢复不错,谢谢,我就是来收集行业朋友的建议的
江湖评谈 2018-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 对JDK 实行收费制度, JDK8 JKD11全部收费,openjdk只提供部分支持,且是阉割严重,虽然官方说一模一样,如果你用openjdk对于系统升级,系统兼容,系统整合会出现各种问题,漏洞Bug丛生。 java 各种丑陋语法,各种恶心的编码结构,该彻底的淘汰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