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电度表如何选择?

社为电子 2018-11-21 05:32:37
单相电度表主要是用来计量有功电量,其模块体积小、计量精准让其广泛应用于家用电量的计量,包括小区、出租房、物业及简单商业用电等使用。市场上单相电表的需求量很大,供应商也很多,那么面对众多供应商研制的单相电表,该做如何如何选择呢?

一、单相电表类型的确定

市面上现有的单相电表主要分类单相电子式电表、单相预付费电表、单相多费率电表、单相电子式载波电能表等,需要在选择时确定好基本的类型需求。

二、单相电表电流等基本选择

单相电表常用的电流规格有1.5(6)A、10(60)A、20(80)A、10(100)A,在选择电表电流时,需要考虑不能低于基本电流,同时也不能高于最大额定电流。例如350W电脑、300W电视,1800W空调,400W冰箱及其它用电200W左右的家用基本用电需求,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电流=(350+300+1800+400+200)W/220V≈13.9A,考虑到未来还需增加电器,所以建议选择10(60)A电表。

三、单相电表品牌推荐

目前市面上品牌类单相电表主要都是知名品牌,例如威胜电表、杭州华立、深圳科陆等,这些品牌都是20年以上的电表企业,从综合研制实力及品质保障和服务上都是国内领先水平,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电表时着重考虑电表的品牌。

四、单相电表型号推荐

单相电子式电表:

长沙威胜DDS102、科陆DDS720、杭州华立DDS28等

单相预付费电表:

长沙威胜DDSY102-K3

单相多费率电表

长沙威胜DDSF102-Z、深圳科陆DDSF720

单相电子式载波电表:

深圳科陆DDSI720
...全文
16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3886191 2018-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