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字符串处理函数

生刍一束 2018-11-22 05:27:18
1.puts函数——输出字符串的函数 puts函数的作用是将一个字符串输出到终端,它以'\0'结束的字符序列。在前面我们已经学过printf输出函数,它也可以输出字符串。用puts函数可以包含转义字符。 2.gets函数——输入字符串的函数 gets函数的作用是从终端输入一个字符串到字符数组,并且得到一个函数值。在前面我们已经学过scanf输入函数,但是scanf不能接收空格。当我们利用grets函数时,是向字符数组输入一个字符串,而不太关心其函数值。 3.strcat函数——字符串连接函数 (字符数组1,字符数组2)我们利用strcat函数,将字符数组2连接在字符数组1后面,结果放在字符数组1中,函数调用后得到字符数组1的地址。但是应注意,字符数组1必须足够大,以便不出现长度不够的位置。同时,连接两个字符串用\0,只在新字符串最后保留\0。 4.strcpy和strncpy——字符串复制函数 (字符数组1,字符串2),我们利用字符串复制函数,将字符串2复制到字符数组1中去。它必须注意的是,复制的字符个数不应该多于原有的字符。 5.strcmp——字符串比较函数 (字符串1,字符串2),我们利用这个函数比较字符串1和字符串2,比较的结果由函数值带回。如果函数值为0,表明两个字符串相等。如果函数值为1,字符串1大于字符串2。如果函数值为-1,字符串1小于字符串2。 6.strlen——测字符长度的函数 我们利用它测试字符串长度,函数值为字符串实际长度,不包括'\0'在内。 7.strlwr——转换为小写函数 8.strupr——转换为大写函数 最后,应特别注意的是,在使用字符串处理函数时,应当在程序文件的开头用#include<string.h>,把string.h文件包含到本文件中。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5073223 201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题主的问题貌似发错地方了吧!
这里是sqlserver版块哦,下文分享sqlserver字符串专题
sqlserver字符串函数大全--
请参阅
早起晚睡 201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什么意思!!!
二月十六 201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分享……建议写成博客更好,另外标明适用于什么……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