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方法_001

代码似糖@甜到忧伤 2018-11-27 02:40:56
工作或学习中,我们写过很多代码,但往往我们并不了解每行代码都干了些什么。以下给你个简单的实例,你是否会有所触动。 注释里是对代码的理解。 package com.vcredit.jdev.base;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i = 1;//创建了一个局部变量i,并在栈中给其分配内存 值为1 A a= new A();//1.在堆中创建一个对象A的实例 2.在栈中创建了一个引用a,指向刚刚创建的对象A a.setA("before"); demo(i,a);//java只有值传递,基本类型的值就是其本身,引用类型的值是对象地址。 System.out.println(i);//1 值传递,i本身不变 System.out.println(a.getA());//later 值传递,a这个引用不变,单指向的对象的值已经变化 }//这些操作执行完后 i和引用a 从栈中弹出,释放内存 a对指向的对象 任然存在,等在垃圾回收机制将其回收
...全文
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