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法

毛毛头宝子 2018-11-29 11:31:04
从篆隶楷走下来,终于学到行书了,感觉有点转不过弯来,不过我会好好学,认真练习,思考,上好每一节课。中国书法博大精深,与其望洋兴叹,不如自己在海边戏戏水也算是体会了下水的乐趣了。
...全文
5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江湖评谈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有点意思 好好学,小伙子
关于《书法的六大好处》优秀PowerPoint作品下载; 书法的六大好处PPT内容简介: 一、可以培养: 通过观察、分析点、横、竖、撇、捺、折的形状特点,书写方法,形式效果等,来完成每个字的书写过程。长此以往,书写者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必定得到发展。 二、能养成好品质:          书法是一项十分精细的活动。要想把字写好,须得全神贯注,凝神静气,仔细观察字的结构,并要脑、眼、手相应,准确控制运笔的轻重缓急。 三、可以培养审美情趣: 因为汉字是由线条组成的、具有审美价值的方块文字。书法实际上是以结构的疏密、点画的轻重、运笔的疾缓来抒发情感和描写意境的。 在练习过程中,首先,要按正确的笔顺去写,注意笔画间呼应的规律,力求先将字写正确、规范、整洁,再是美观;进而,通过名贴欣赏和书法技能习,逐步感受到汉字的形体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懂得什么是美的,怎样才能更美;最后,美感染了练习者,就会激发追求美、创造美的欲望。 四、发展健康个性,勇于创新: 艺术的生命在于个性,这一领域向来都有接纳各种美的雅量,着去欣赏、接纳别人心目中的美的同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取长补短来滋长你心目中的美;其次,在这一领域推崇创新,追求个性化! 五、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 每一个汉字都积淀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睿智与精髓,更凝聚着一种民族精神。 六、起到养生的作用: 书法与气功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中国书法也能起到促进身心健康,使人精力充沛,益寿延年的作用。练习书法与气功的“三调”非常相似; 总之,书法能释古通今,陶冶情操,好似知识大都市中的一派田园风光,自然、质朴、宁静,给人无限的美好空间。、 关键词:书法PPT,优秀幻灯片作品欣赏,中国风PPT模板下载,古典幻灯片模板,.PPTX格式;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