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b的提出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sanGuo_uu 2018-11-29 04:16:37

MSSQL那个管理应用里,有系统数据库
突发奇想,如果我做这么一个数据库的软件,不会想着要建一个tempdb的吧?
所以,
tempdb的提出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
还有,其它几个系统数据库是干什么用的?
——master/model/msdb

...全文
9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二月十六 版主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anGuo_uu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二月十六 的回复:] 官网的解释比较权威
en,但它还是没说一开始为什么会引入tempdb。 发帖时候有0分选项,却不让发0贴[/quote] 额,一开始引入tempdb就是为了处理临时对象的……
sanGuo_uu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tempdb: 主要是应对临时处理的场景。比方:想处理相当复杂、数据量又比较大的一个报表sql, 最好有中间表缓存一次, 要不效率太低。但你愿意在你的生产库插入这么一个中间表吗?你也不希望这么一个操作对你的正式库有影响吧?
除此之外, tempdb 中的临时表一般情况下比你的普通表效率会高一点。应该是有专门优化过。

master: 主要是存储所有数据库信息、系统存储过程、系统表、系统函数等。

msdb: 主要作业、维护计划等相关记录。

model: 作为你新创建数据库的模板, 你改了这个库的相关内容(重启服务生效), 新创建数据库也随之更改。

谢谢
sanGuo_uu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二月十六 的回复:
官网的解释比较权威


en,但它还是没说一开始为什么会引入tempdb。

发帖时候有0分选项,却不让发0贴
吉普赛的歌 版主 2018-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mpdb: 主要是应对临时处理的场景。比方:想处理相当复杂、数据量又比较大的一个报表sql, 最好有中间表缓存一次, 要不效率太低。但你愿意在你的生产库插入这么一个中间表吗?你也不希望这么一个操作对你的正式库有影响吧? 除此之外, tempdb 中的临时表一般情况下比你的普通表效率会高一点。应该是有专门优化过。 master: 主要是存储所有数据库信息、系统存储过程、系统表、系统函数等。 msdb: 主要作业、维护计划等相关记录。 model: 作为你新创建数据库的模板, 你改了这个库的相关内容(重启服务生效), 新创建数据库也随之更改。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