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开发小白的小白问题

Acyk 2018-12-03 09:00:27
现在领导需要一个这样的功能:
有一个公众号,之前上面只是发一些文章,现在想扩大点业务,搞个类似wiki的功能,可以让浏览者(仅限微信用户)可以自由修改词条的内容,通过后台管理员审批,展现给前台用户。

我个人的想法是这样的:
让我自己再去开发一套内嵌在微信里的wiki肯定不现实,就想借用网上开源的wiki系统。我自己在第三方服务器上搭建了一个wiki,让用户通过在公众号里可以直接打开这个wiki系统,从而实现用微信完成登录。

现在出现几个问题:
1、是否需要开通第三方开放平台的开发者模式才可以完成以上功能?
2、我现在有公众号(未认证),有备案过的域名和服务器,应该分几步实现这个鉴权功能呢?不知道从哪开发起。
3、wiki原来是通过用户名密码的,应该修改什么来达到使用OAuth?刚从github搞了一个SDK,完全摸不着头脑。
4、以上wiki的模式是否可以达到最初的功能呢?或者说是否有更好的设计模式呢?


再次感谢各位大佬们。
...全文
5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gwyl 2019-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2遍文字,研究一下“需求”——做一个wiki,限制微信浏览并实现用户的身份验证

1、是否需要开通第三方开放平台的开发者模式才可以完成以上功能?
——开放平台我没试过,认证过的服务号可以。核心是有AppId和AppSecret,从而可以获取微信用户的openid

2、我现在有公众号(未认证),有备案过的域名和服务器,应该分几步实现这个鉴权功能呢?不知道从哪开发起。
——同第1点,具体开放平台是否支持,你查一下呗

3、wiki原来是通过用户名密码的,应该修改什么来达到使用OAuth?刚从github搞了一个SDK,完全摸不着头脑。
——需要一个过渡阶段
——原来的wiki,登录成功后跳转default。现在登录成功后,跳转至(微信)获取openid页面,获取之后再回default,把openid存入数据库中,(数据库相应地方需要增加一个openid字段做保存)
——保存了所有人的openid后,完成过渡阶段,删除原来的登录入口(密码)并提供新的登录入口(微信)
——当然,需要做一个权限申请功能,某openid申请权限,由管理员通过一下

(以上所有openid,可改为unionid)
微信公众号分成计划是一项适合新手小白的副业项目,可以通过运营自己的公众号实现收益增长。 在这个项目中,你可以创建一个专属的微信公众号,并以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领域为主题进行内容发布。无论是健康、美食、旅行、科技还是时尚等各个领域,关键是要选择一个有吸引力和市场需求的话题。 通过持续地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如文章、图片、视频等,你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和粉丝积累。随着粉丝数量的增长,你可以开始考虑与品牌合作,进行推广和赞助。这样,你可以获得品牌方支付的分成,从而实现收益的增长。 对于新手小白来说,微信公众号分成计划具有以下优势。首先,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相对容易上手的平台,无需太多的技术要求,只需要有良好的内容创作能力和传播思路即可。其次,微信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活跃度,为你的内容传播提供了广阔的机会。最后,微信公众号分成计划能够实现多方共赢,通过与品牌合作,你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同时为品牌方带来更多曝光和用户增长。 总而言之,微信公众号分成计划是一项特别适合新手小白的副业项目。通过运营自己的公众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并与品牌合作进行推广赞助,你可以轻松实现

3,1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内容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进行表现,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将公众账号由一个媒体型营销工具转化成提供服务的产品。
社区管理员
  • 微信开发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