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_RCNN开源代码下载

AI100_小助手 2018-12-04 04:54:28
mask rcnn是何凯明基于以往的faster rcnn架构提出的新的卷积网络,一举完成了object instance segmentation. 该方法在有效地目标的同时完成了高质量的语义分割。 文章的主要思路就是把原有的Faster-RCNN进行扩展,添加一个分支使用现有的检测对目标进行并行预测。同时,这个网络结构比较容易实现和训练,速度5fps也算比较快点,可以很方便的应用到其他的领域,像目标检测,分割,和人物关键点检测等。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lvguang12345/10827790?utm_source=bbsseo
...全文
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sk RCNN 是基于Kaiming 之前的工作 FPN (Feature Pyramid Network) 很形象地说就是用FPN产生的检测结果, 后面加了一个分割的网络. 文章中用到了 Top-Down + Bottom-Up 最近很流行的多层网络, 因为最始Faster-RCNN只是在最后一层上面检测, 很容易丢掉小目标物体, 并且对细节遮挡也很不敏感. 最近的趋势就是结合多层 特征, 答主孔涛就很早发现了这个insight, 做出了HyperNet 并中了CVPR roal!!!作者:Oh233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7403701/answer/15306074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Mask R-CNN 这个结果确实很强,但要同时注意它主要是加上了许多(都是很有用的)engineering techniques 。 比如说 anchor 从 12 增加到了15个,图像 size 从600变成了800,还有ROI batch size变到了512,从FPN那篇paper来看,这些 better practice 会有对性能十分明显的提升 (table 3 baseline: AP=26.3 -> 31.6)。而我们组16年的coco分割竞赛冠军 ,Fully Convolutional Instance-aware Semantic Segmentation (FCIS)的代码昨晚终于源了。限于计算资源,我们并没有加上这些改进。这些改进应该是比较 general 的,也会适用于 FCIS。欢迎大家试用一波。FCIS 提供了一种简单高效的框架去解决 instance segmentation 的问题。跟之前 COCO 2015 的冠军 MNC 相比,它的主要不同在于 mask estimation 和 detection 是共同做的,而不是先估计 mask 再做 detection。在 FCIS 中 detection/mask estimation 之间通过 inside/outside score map 互相影响,利用了这两个紧密相连 task 之间的共性。现在 release 版本基于支持多卡训练的MXNet,msracver/FCIS。实际上大概今年一月份我们就已经写出了外面可以使用的Caffe版本,但是当时官方 Caffe 只支持单卡做复杂任务的训练,对于COCO这种大规模数据集来说用单卡训练的话一下子几周的时间就过去了。考虑到大家用起来会非常蛋疼,最后还是决定没有release这个版本。

12,7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